接受日媒專訪「2024選總統」、不排除有條件開放核食|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接受日媒專訪「2024選總統」、不排除有條件開放核食|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20 13:40:21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年任滿,已鎖定2024總統大位了嗎?他近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正式表態有意參選下屆總統,因想實現自身政策理念,且不反對開放核災區食品。

《產經新聞》19日刊出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報導,報導中柯被問及2024年的台灣總統大選時,透露參選意願,並稱台灣在政治和司法方面都需要進行重大改革,而他想實現自己的政策理念,因此想選總統。不過他也提到,目前的國際局勢和台灣政局的不確定性大,還是會根據選前民調支持率是否超過20%,來判斷是否參選。

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議題,柯文哲也拋出「有條件開放」。目前台灣維持禁止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包括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市生產製造的食品,衛福部宣布禁止進入台灣。對此,柯文哲認為「只要科學檢測沒問題,且有標註產地」就不反對開放。

針對台灣抗疫有成,柯文哲則表示,台灣在中國疫情爆發初期就實施入境檢疫措施,加上借鑑2003年SARS的經驗,迅速建立防疫體制,才能有效管控疫情,在全球都紛紛取消大型活動時,台北在去年底仍能舉辦台北馬拉松。他也針對日本疫情提出建議,認為應該進行徹底的防疫措施,並用手術比喻,若在還沒止血、防止疫情擴大前,就直接先對企業進行「輸血」並動手術,反而更加危險。

至於如何看待未來兩岸關係?柯文哲表示「台灣被美國和中國兩個大國包夾,台灣不可能單獨對抗中國」,他主張應與中國保持距離,「可參考日本的動向,因日本和台灣一樣也是被美中夾在中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