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8大通路買氣差 實名制快篩依舊秒殺|疫情

分享:

品觀點|8大通路買氣差 實名制快篩依舊秒殺|疫情

2022/05/10 11:44:32文/

快篩劑買不到、不夠買,在臉書掀起律師與藥師的攻防戰。律師林智群說,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而不是「需要快篩」;藥師林士峰則認為,是因爲一樣預期要排隊,到藥局買,一次可以買5支,怎麼想都比超商只能買1支來的有時間上的效益。

昨天是非實名制快篩試劑在8大通路開賣的第一天,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分析,100元的快篩大排長龍,180元的快篩乏人問津,這證明了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i want),而不是「需要快篩」(i need),如果真的需要,貴個80元也會去買。

藥師林士峰回應K律師的言論,「據我對市場的瞭解,我認為超商單劑180元的快篩買氣不如預期的原因,不是因爲價格。而是因爲一樣預期要排隊,到藥局買,一次可以買五支,怎麼想都比超商只能買一支來的有時間上的效益。所以市場上的人潮並未因此從藥局裡獲得舒緩」。

林律師再發文,「林藥師說為什麼還是一堆人排藥局?不是因為價格,而是大家想一次買5劑。嗯你在藥局排隊的時間,已經可以跑10家超商買到10劑了吧?價錢不是問題還不買爆?藥師果然是老實人」。

觀察這兩天藥局實名制快篩試劑的買氣依舊不減,無法順利依身分證尾數分流購買實名制快篩試劑者,真的有快篩需求則可以到4大超商、全聯、美聯社、康是美及屈臣氏等8大通路,原則上都可以順利買到快篩試劑。

考量北北基桃地區因疫情發展迅速且人口稠密,政府協調業者在北北基桃的7-11、全家、萊爾富、OK、全聯、美聯社、屈臣氏、康是美等通路,由7,366家領有醫療器材販賣業執照的門市販售快篩試劑。

經濟部指出,每日配送約40萬劑亞培單劑包裝快篩試劑到門市,若當日售完,隔日也會持續補貨,為讓有急用的民眾能以最快的時間購得快篩試劑,也協調相關業者每人限購1劑,讓更多人可以購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