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口罩大鬆綁,戴與不戴都有理由,網友問:罰不罰?|生活

分享:

防疫口罩大鬆綁,戴與不戴都有理由,網友問:罰不罰?|生活

2022/07/20 17:50:00文/

防疫口罩大鬆綁,但究竟何時該戴?何時可不戴?網友早被弄的霧煞煞,不過,眼看大家開始自由心證的戴口罩法,網友比較想知道,若不小心「違反」規定沒戴口罩,現在還會不會罰?

夏天到了,疫情也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口罩大鬆綁,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從事戶外工作者在空曠處工作時,得免戴口罩。此外,1.室內外從事運動;2.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3.自行開車、騎機車/腳踏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4.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5.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6.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7.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至於仍需全程戴口罩,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含交通運輸),賣場、超市、市場、高鐵、臺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國內航班等交通運輸。餐飲場所、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

網友看到放寬程度,十分開心,畢竟夏天到了,又熱又悶,沒多久時間,口罩就濕了,真的戴不住。如今全面大鬆綁,很多人早就自由心證的戴口罩法,或者掛在下巴,擺樣子而己。不過,網友現在更好奇的是,放寬一大堆,萬一有人真的違反要戴口罩的規定時,現在還會罰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