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混成授課滾動式修正 北市國中演練遠距教學|疫情

分享:

品觀點|混成授課滾動式修正 北市國中演練遠距教學|疫情

2022/05/11 11:10:34文/

本土疫情升溫,不少家長擔心未打疫苗的孩子染疫,自主替子女請防疫假「躲病毒」,尤其是班上若有學童確診,自主請防疫假的人數激增,校園成了類三級防疫警戒,政府朝令夕改,家長們也能體諒老師的辛苦。

中央宣布自8日起,校園不再匡列居隔,國小及幼兒園倘有確診個案,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國、高中階段取消全班性暫停實體課程方式,改為確診學生所屬班級的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教師實施實體、直播線上彈性教學模式將成為常態。

由於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5月21、22日舉行,台北市教育局鼓勵各校於5月16日至20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根據統計,台北市88所公私立國中,進行九年級遠距教學演練共計87校,實施遠距教學演練比例達98.9%。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發現,已有家長替讀國中子女請防疫假到暑假。幼兒園校長透露,去年5月18日全面停課,現在是有確診者部分班級停課,如果這個標準沒有改變,那就停班停課的狀況就會持續下去,只能以視訊教學因應。

中小學教師表示,教學方法一直滾動式修正,常常會需要預備換模式上課,混程上課、線上課程都要有配套,也要有設備支援,對新時代的老師來說,資訊能力要提升,不然很快會疲於奔命,孩子們也很辛苦,一直在學新的媒材與上課方式,新的教育型態應該會出現,未來大家對教育的需求與反思,會跟疫情前有很大不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