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輔英科大埕誼誠 贏得觀賞魚國際賽鬥魚將軍紅黑組全場總冠軍 |高雄

分享:

品觀點 | 輔英科大埕誼誠 贏得觀賞魚國際賽鬥魚將軍紅黑組全場總冠軍 |高雄

2022/03/24 14:44:38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輔英科大生物科技系一年級生埕誼誠從小就喜歡觀賞魚,他親自培育的鬥魚參加2022第四屆觀賞魚產業推廣國際交流比賽,擊敗各國「佳麗」,贏得鬥魚將軍紅黑組全場總冠軍殊榮。埕誼誠目前參與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未來畢業後將加入空軍,報效國家。

該賽事由屏東縣生技觀賞魚養殖發展協會主辦,上月於熱帶農業特色產業園區屏東農業物產館舉行,雖受疫情影響仍有泰國等六國的觀賞魚廠商、俱樂部,將孔雀魚及鬥魚寄運到台灣參賽,競爭激烈。家住屏東市的埕誼誠,家人未從事養殖,但他從小就喜歡觀賞魚,小學三年級開始自學,從百科全書研究如何繁殖鬥魚,埕誼誠表示,鬥魚如其名,個性凶猛好鬥,就算分隔開來養,但只要看得見對方,就會展開魚鰭爭艷,因此必須單獨飼養,並以隔板阻絕視線,由於愈養愈多,飼養瓶也從家陽台增至室內。而鬥魚喜食豐年蝦,但坊間沒有賣豐年蝦,他只好買豐年蝦卵來孵化。

埕誼誠就讀屏東大同高中二年級時,首次參加比賽,對繁殖技術頗有心得的埕誼誠,去年高中畢業後選擇就讀輔英科大生物科技系。埕誼誠對系裡的「分子生物實驗室」最感興趣,他學習運用基因預測鬥魚的下一代,讓他對結果很滿意。累積經驗後,今年二月他從飼養的約一百五十尾鬥魚中,挑選出八尾參賽,魚體顏色純淨厚實,鰭形整齊無缺點,活力與臨場表現特佳,一路過關斬將,奪得鬥魚將軍紅黑組全場總冠軍。

生物科技系主任王昭凱表示,埕誼誠雖鍾情於鬥魚,但興趣往往不能當飯吃,去年就「超前部署」,參加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成功入選空軍,利用假日到岡山空軍官校受訓,未來畢業即就業,投身空軍行列,捍衛台灣疆土。王昭凱指出,輔英鄰近屏東生物科技園區,生科系培育學生高科技生物技術,大四至產業實習,並依學生特性而適性教學,同時隨產業需求調整課程,未來配合5G物聯網大數據,讓農漁業養殖、生物藥劑製造、檢驗醫療技術等都可升級,以提升國際競爭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