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市府完成《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 規範外送員每日工時上限為12小時 │高雄

分享:

品觀點│高市府完成《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 規範外送員每日工時上限為12小時 │高雄

2022/03/28 15:39:25文/記者 賴奕熏

隨著外送平台的崛起,外送員的人數也大量增加,有鑑於外送服務之運送過程中,屢屢發生職業安全問題,高雄市勞工局針對外送平台業者首先推出「雙12」的規範,也就是外送平台業者應確實管理外送員之外送服務時間,強制外送員每日外送服務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並不得提供連續外送服務達十二日。

除此之外,根據《高雄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規定,外送平台業者應幫外送員出資投保意外傷害含失能及死亡險最低300萬元,至於意外傷害險最低每日1000元。

當有外送員因職災死亡或1人以上受傷住院時,業者必須於8小時內通報市府;提供食品運送的平台業者,需至少設置1名管理衛生人員,若平台業者違反上述規定,將處以3萬至10萬元不等罰款,並可按次處罰。

不過有部分外送員表示,雖然勞工局立意良善,但因為外送人數的增加,已經稀釋了他們的接單數量,如果再限制工時可能會因此讓他們的收入降低,無法支付家庭的開銷,希望市府在送市議會通過條例前能多加考慮!

而有關於《高雄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的相關作業程序市政府將提請市議會審議,還有待市議會三讀通過後才會施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