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今日起 實施強化第3劑接種規範|疫情

分享:

品觀點|今日起 實施強化第3劑接種規範|疫情

2022/04/22 11:18:05文/

考量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尚未減緩,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社區風險快速升高,為保護高風險場所、活動的工作與從業人員,以及參與民眾的健康,自今(22)日起,包括公費疫苗4類對象、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及24類場域之工作人員,參與該場所活動對象,須完成COVID-19疫苗第3劑接種。

早在今年元旦起,24類場所人員、第1至3類及第7類對象就是指揮中心要求加強接種人員,現在本土疫情再起,且繼續走向確診高峰,指揮中心要求公費疫苗4類對象、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及24類場域(如圖)之工作人員及參與者,需完成3劑COVID-19疫苗。

至於沒打疫苗會不會受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求打疫苗但非強制,疫苗覆蓋率是重要抗病毒手段,希望民眾能盡快接種,相關人員不打疫苗就得定期篩檢。

另外,指揮中心15日同步對旅行團祭出禁令,為保護國人健康及維護旅遊防疫安全,自4月22日起,參加團體旅遊且符合接種年齡者,需完成COVID-19 疫苗追加劑第3劑接種,才能出遊;4月22日以後出發的團體旅遊,解約退費處理原則。

18歲以上尚未打第3劑追加劑,但「未滿」間隔期12週,出示施打兩劑證明即可參團;另有醫師開立證明,不能施打所有疫苗者,提供參團前一天或當天的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特定團體指成員間彼此特定,如學校畢業旅行、家族旅遊、員工旅遊等,不需要符合需完成第3劑接種的規定。

此外,很多人反應,針對人員進入健身房應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其餘尚未完成接種3劑人員進入健身房的規定,(一)接種2劑疫苗未滿12週,可進入健身房活動;(二)如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國內所有COVID-19疫苗、應出示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可進入健身房活動,但運動時應全程戴口罩。也就是說,即日起出示證明打滿3劑疫苗,進入健身房後可不戴口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