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南戰到台北,投票倒數賴神對上謝龍介|政治

分享:

從台南戰到台北,投票倒數賴神對上謝龍介|政治

2023/01/05 14:38:47文/記者 許怡雯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國民黨的王鴻薇對上民進黨的吳怡農,這場選舉被視為九合一的延伸賽,雙方都有勢在必勝的決心,為此,助選的大咖也開始登場,有趣的是,近期上演賴神對龍介仙,賴清德對上謝龍介二個都來自台南的助選人,開口就是掃黑金,果然雖然不同人,卻有相同想法,足見掃除台南的黑金已成為眾人共識。

北巿立委選戰倒數三天,藍綠都在做最後衝刺,而黨部也都施出全力,力挺提名候選人,不少大咖助選人,也都前來幫忙站台掃票,日前,藍營找來人氣很高,參選台南巿長失利的謝龍介,所到之處深受選民歡迎與支持,也被問到台台南議長賄選案的事,謝龍介說,他去年選台南市長,在最艱難的地方選,王鴻薇到台南幫他輔選,他輔選是「吃人一口還人一斗」。

同時也提到,要把王鴻薇送進立法院,讓她去查有關台南的光電弊案,才能有效的打擊黑金,阻止台南繼續染黑。

而民進黨的吳怡農則是找來前台南巿長的副總統賴清德,他說,國民黨在贏得九合一大選後,失去民主基本原則,徵召剛當選的議員參選;王鴻薇本來表態不參選,既然已經到北市議會宣誓就職,政府一票還補助卅元,應該兩全其美,讓吳怡農進入國會,讓剛當選議員的王鴻薇留在北市議會,保存民主原則。

賴清德也說,吳怡農是「愛國志士」,深知中國大陸威脅,也理解一國兩制不可行,才會主張全民國防、兵役改革,維護台灣安全;蔡英文總統近日宣布,基於全民國防理念,將義務役期恢復為一年,內容與吳怡農主張類似,無論是吳的主張或蔡總統的政策,都切合台灣當前所需。任何人哪怕是為了選舉利益,都不應抹黑或暗示吳怡農和黑金有關,他對黑金深惡痛絕,吳怡農進入國會也能為國家解決黑金問題。

明明是台北巿的立委補選,卻因找來都跟台南有關係的助選員,而把台南的戰線延伸到台北來,像謝龍介之前曾對賴清德表示「一生監督你一人」,兩人真就一路從台南糾纏到台北,隔空拚人氣。

謝龍介說,他和賴清德在台北的人氣應該是「半斤八兩」,但王鴻薇的人氣一定比較旺,未來他仍會繼續監督賴清德。對於賴清德輔選吳怡農,王鴻薇反酸,「吳怡農是小英男孩,不知道他最後會不會找蔡英文來站台?」

對於補選之戰,選戰專家表示,最重要的是投票率,誰的人比較願意出門就贏了。選前之夜,王鴻薇將在榮星花園邀請黨內多位大咖出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營造黨內大團結氣勢。吳怡農則在花博公園邀請紙風車兒童劇團表演,用溫暖歡樂的方式和民眾相聚,不舉辦造勢大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