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拒為辱黨言論道歉引發反彈 國民黨大老紛紛表態挺侯友宜

分享:

郭台銘拒為辱黨言論道歉引發反彈 國民黨大老紛紛表態挺侯友宜

2023/02/16 17:56:4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郭台銘拒為辱黨言論道歉引發反彈 國民黨大老紛紛表態挺侯友宜

誰來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情勢又有變化。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願回國民黨並要黨拿出辦法,但又不為過去辱黨言論道歉後,國民黨內部出現反彈,洪秀柱、曾銘宗等大老紛紛表態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
15日,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公開表示,2024總統大選很快就到,大家都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寄予厚望,盼侯友宜盡快表態。
洪秀柱強調,侯友宜在國民黨內部不是沒競爭對手,但「我們國民黨只要出一個人」,不要再推出好幾組人馬互相「插來插去」,否則到最後死的、倒霉的是全體國民。
洪秀柱說,國民黨失去政權變很慘,在立法院打架都打不過、吵假也吵不贏,什麼法案都過不了;希望大家能夠團結,時間飛速,2024年很快就會到來,「我們對侯友宜寄予深切的期望」,希望侯友宜不要再不好意思,一直說「好好做代誌」。
國民黨前中常委林金結也表示,歷史上來看,早早定於一尊的總統候選人幾乎都能勝選,國民黨應該循民調,盡早推出最強人選;而侯友宜不只在北部有高民調,在南部基層也因警察英雄形象受到歡迎,是相當強的人選,希望黨內趕快提名,讓侯友宜上場。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5日也公開表態支持侯友宜。曾銘宗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了,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的母雞,「我們歡迎郭董一起來支持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
曾銘宗還建議國民黨中央跳過初選,直接徵召侯友宜;曾銘宗認為,不要有初選,初選會留下重大的後遺症,衍生的後遺症不利後來的整合。
在國民黨大老紛紛表態挺侯友宜後,郭台銘也放低聲調。據15日與郭台銘會面的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轉述,郭董有清楚表達要代表國民黨來參選的意願,但沒有非選不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