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杯開直播,缺蛋危機真相在陳吉仲

分享:

北杯開直播,缺蛋危機真相在陳吉仲

2023/02/24 14:55:30文/記者 許怡雯
北杯開直播,缺蛋危機真相在陳吉仲

<北杯開直播>來了,每周五早上10點,品觀點的YT頻道主持人兼桃園巿議員于北辰開直播與大家聊時事聊新聞。今日的<北杯開直播>邀請台北巿議員李拍毅一同來開講,針對近期缺蛋危機,將成為農委會主委的2024絆腳石。

到底缺不缺蛋?李柏毅表示,在陳吉仲正式道歉之前,政府始終對外表示不缺蛋,甚至只要跟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就有看到蛋。

于北辰則表示,蛋,有缺,缺平價蛋,不缺的是一盒250元的養生蛋,或是交情蛋,店員視交情,特地預留給客人。但是他在超巿裡,買到一盒125元,其他的平價蛋都沒有。所以,缺蛋一定要解決?要怎麼解決。

缺蛋是因為飼料漲價,于北辰表示,飼料漲價,政府又不讓雞農漲價,那誰肯養雞,但政府可以從補助飼料差額下去做,鼓勵雞農可以繼續養。農委會要補助雞農困難,而不是奧農民

李柏毅表示,全世界都有蛋荒嗎?舉例來說,他的助理是南韓華僑,發現南韓的蛋價不漲反跌,很特殊,因為南韓從很早就發現蛋荒,所以他們提早了就從西班牙國外,大量進口,所以買到現在,南韓蛋太多,要降價出售。這種做法韓國做到了,台灣呢?

農委會說要購買,要進口500-800萬顆了蛋,沒錯,這個方向是對的,可是問題是,我們缺蛋的狀況是從去年就開始,過年前到現在,現在才趕快進口蛋,這做法是對,但是慢了,那爲什麼會慢呢?就是我們這位陳吉仲大人,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輔選上面,那很重要,萬一沒選上,他的位置就不保,這個比缺蛋太重要。

李柏毅強調,他本身的職務是中華民國農委會的主委,但是他的服務對象都是民進黨籍的,感覺他好像是民進黨農委部的主委,拿着我們國民的納稅錢,很長的時間到處去服選,我們查了一下,從去年1126之前,先是首長,他跑過了南投雲林嘉義彰化臺中臺北桃園,僅次於黨主席,輔選不是不能,但是如果你可以把你的本位職務做的更好,讓民衆沒有這種感覺的話,你愛去怎麼做,我們也尊重,可是很明顯,很多農業的事情,包括去年不止蛋,還有香蕉價錢崩跌等。

于北辰則表示,他問過陳吉仲,你主要工作的應該是要照顧農民,照顧畜牧業相關的,但是,你怎麼都在輔選,陳吉仲回沒有,還說,其實服選的時候
是在宣導我的業務。

于北辰呼籲,缺蛋跟買不到蛋是兩回事,農委會應該透過專業,讓大家買的到心中想買的那個價格的蛋,但是不能壓榨蛋農,不同的品質有不同的價格,陳吉仲主委及農委會應該努力的方向。也希望大家以後都能買到心中,想要的價格的蛋。

另外,本集直播還談到國民黨的大局條款,在台北巿議員徐巧芯的事件過後,國民黨內部的大局條款還會持續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又該如何處理,總統人選究竟如何產生,都將成為近期國民黨的一大難題,這些都在<北杯開直播>中說給大家聽,記得鎖定頻道,每周五的直播,都能讓你有新的觀點與真相。

#于北辰議員 #于北辰女兒學歷 #于北辰女兒 #于北辰民調 #于北辰評價 #于北辰選舉 #于北辰父親 #于北辰服務處 #于北辰民進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