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工館新屋房價全面站上4字頭 「森青道」搶攻自住客

分享:

高雄科工館新屋房價全面站上4字頭 「森青道」搶攻自住客

2023/02/26 09:00:00文/
鐵道變綠園道加持

高雄的科工館生活圈最近幾年房價上漲明顯有感,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該區段新大樓均價近3年已有45%漲幅,業者表示,由於鐵路地下化後鐵道成為綠園道,加上輕軌及捷運黃線等利多加持,軌道經濟帶動周邊發展,新案開價已全面來到4字頭,最新公開的歐美建設「森青道」位於科工館綠園道第一排,主力3~4房,主打成屋優付,積極搶攻自住客。

根據實價登錄最新統計,高雄科工館生活圈1年內的大樓新成屋,2020年平均成交價為22.8萬元,2021年為27.3萬元,而2022年為33.2萬元,換算下來,3年來已出現45%的漲幅,目前新案開價已全面來到4字頭。其中,遠雄建設「遠雄琢蘊」在2022年底更出現成交價49.5萬元的區域新高價。

廣誠國際董事長董上裕分析,科工館生活圈開發早、生活機能成熟,科工館擁有18公頃綠地,隨鐵路地下化後,又有綠園道加持,大幅提升區域休閒機能,也為周邊房價加值。

此外,附近有武廟商圈、樹德商圈、大順商圈等商圈,商業機能發達,並鄰近台鐵科工館站以及年底即將完工的輕軌C30站,未來又有捷運黃線經過,軌道經濟發威,環境相當受自住客喜愛。

圖說:科工館生活圈目前新案開價已全面來到4字頭。(記者張雅雲攝)

生活圈銷售中的新案,繼遠雄後,最新公開的歐美建設「森青道」位於三民區鐵道一街,面向科工館18公頃綠地,位於綠園道首排,小環境鬧中取靜,坪數規劃25~55坪、2~4房,主力以3、4房為主,總銷約25億元,由於是綠園道第一排,加上相關成本考量,均價約45萬元。

建築師出身的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表示,儘管近期有打房干擾,但是成屋該賣就賣,在設計概念上,「森青道」展現「隈研吾流」的日系品味,以時尚格柵表現簡淨之美,搭配高雄厝景觀大陽台降板綠化,呼應周邊綠園道環境,讓建築物宛如從林蔭中自然生長。

而在建材規劃上,充分展現歐美「以人為本」的體貼,全棟採用淨軟水設備、以及Roca 百年衛浴精品等配備,同時,搭配「成屋優付」方案,積極搶攻自住客。 (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