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中央輕敵 選前兩週才派人進駐地方

分享:

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中央輕敵 選前兩週才派人進駐地方

2023/03/03 11:17:1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中央輕敵 選前兩週才派人進駐地方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4日投票,但出乎預料的,已在南投執政長達17年的國民黨卻陷入苦戰。由南投縣長轉戰立委的國民黨候選林明溱與被國民黨批為「空降」的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的選情膠著。
原本,國民黨在南投立委補選中占有極大優勢,首先是自李朝卿後,不管中央執政是那個黨,南投縣長都是國民黨;而且,就在去年11月的南投縣長選舉中,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還大勝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得票率是55%比42%。
也許因為還沉溺在地方選舉的勝利氛圍中,國民黨這次布局南投立委補選,腳步明顯比民進黨慢,而且積極度也不及民進黨。
據《聯合報》分析,賴清德1月18日接任民進黨主席後,2月1日就指派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健嘉進駐南投;接著,黨中央連日開記者會,針對父傳子、豪宅、阻擋縣道131線經費等議題,對林明溱展開猛攻。
相反的,選戰初期,林明溱陣營對於民進黨的攻擊,採取冷處理;在南投當地,也沒看到林明溱的宣傳車、看板;直到選前兩週,國民黨中央才派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南下負責文宣;甚至,南投縣長許淑華也才在選前請假3天,為林明溱輔選。
不只許淑華,就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在2日公開懇請南投鄉親支持林明溱。
郭台銘還提到,當國人苦於疫苗不足時,時任南投縣長林明溱曾提出方案,要用第二預備金向代理商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BNT疫苗;但蔡培慧卻是當時最早指控林明溱所購疫苗為中國大陸代工,甚至憑空臆測林明溱是要購買快過期的瑕疵疫苗。
就在藍軍大老紛紛出面力挺林明溱的同時,總統蔡英文、賴清德也將在選前之夜到南投,為蔡培慧助講。
藍綠兩軍的2024總統前哨戰,就從南投立委補選開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