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說明會台南登場 450家廠商代表參加

分享:

經濟部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說明會台南登場 450家廠商代表參加

2023/05/12 16:39:52文/
促中小企業升級轉型一起減碳

經濟部12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溫暖及時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南區聯合說明會,吸引約450家廠商代表參加,現場交流相當熱絡。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說明會,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工業局長連錦漳、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等人交換意見,希望能帶動更多台灣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同步符合國際要求,也讓國內產業體質更強健。

圖說:經濟部12日舉辦「溫暖及時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南區聯合說明會,吸引約450家廠商代表參加。(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說明會開場致詞時表示,為了讓全國中小企業都能了解這一波措施,經濟部特別在北中南都舉辦了說明會,希望能帶動更多台灣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同步符合國際要求,也讓國內產業體質更強健。

黃偉哲提到,歐盟通過2026年開始徵收碳關稅,這並不只與大廠商相關,也會連帶影響到大廠商供應鏈中的中小企業,如果無法達標,就會被迫離開產業鏈。

黃偉哲希望藉著這一波機會,輔導、支持更多中小企業業者進行工廠升級、器械與設備更新,同時也呼籲業者引入屋頂綠能等相關綠色能源措施,達到減碳,尤其台南作為全國的綠色能源的推動績效最好的縣市,目前申請備案量已經到達3.97GW,未來還會持續推動。
 
黃偉哲感謝12日所有參加說明會的廠商,也期勉所有人共同努力,「國家經濟以及產業發展,都不是一個人的,是大家的,需要大家一起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