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產區咖啡特展今開幕 體驗數位烘豆師客制化咖啡

分享:

台南產區咖啡特展今開幕 體驗數位烘豆師客制化咖啡

2023/05/30 17:07:58文/
台南咖啡結合AIoT數位烘豆

台南種植咖啡歷史久遠,「台南產區咖啡特展」30日在台南新總圖登場,結合產地跟消費地,參觀者將有機會親身體驗數位烘豆師的製程,只需短短15分鐘,即可親手烘焙出自己喜愛的咖啡豆。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體驗,藉由數位烘豆師AIoT技術,烘製出獨一無二的客制化咖啡。

圖說:AIoT技術將烘豆師的職人製程轉化為數據,再根據消費者的口味偏好,透過電腦進行烘豆,百分之百成功。(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提供)

台南市咖啡種植面積近60公頃,東山區栽培面積居冠,這次與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東山區公所及咖啡業者攜手舉辦「台南產區咖啡特展」,邀請東山、楠西及南化咖啡農參展。
 
這次特展結合台南產區咖啡生豆和億久科技的AIoT技術,將烘豆師的職人製程轉化為數據,再根據消費者的口味偏好,透過電腦進行烘豆,百分之百成功,每杯烘焙出的咖啡豆都是獨一無二的精品,完美展現台南產區咖啡的風味與品質。透過這項科技的引入,不僅能夠保持高品質,還能滿足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提供更豐富的選擇。
 
「台南產區咖啡特展」自5月30日至8月31日,民眾可免費參觀並參加互動遊戲,除可獲得買一送一券外,更有機會獲得2023年「國產精品咖啡評鑑」特等獎的高峰咖啡藝妓水洗咖啡豆(價值28,000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