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痛批蔡政府為了反核 要將最貴的天然氣發電提高到5成

分享:

郭正亮痛批蔡政府為了反核 要將最貴的天然氣發電提高到5成

2023/06/02 18:01:0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郭正亮痛批蔡政府為了反核 要將最貴的天然氣發電提高到5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透露,正在研擬將停機的核能發電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再次證明民進黨政府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終將跳票。名嘴郭正亮痛批蔡政府「說謊到家」,不敢面對跳票的現實,而為了追求廢核,還想將天然氣發電量提高到50%,但天然氣已經被全世界公認是最貴、最汙染的能源,民進黨政府卻為了蔡英文的面子和環保團體的選票,到現在還死不認錯。
 
郭正亮政論節目上表示,蔡英文7年前提出 2025非核家園,要天然氣、燃煤、綠能各佔比50%、30%、20%,如今已經確定跳票。
 
郭正亮引用台電 2022年發購電量結構的相關資料指出,再生能源僅佔8.6%,怎麼可能在2025年達到20%,而且,核能還占到9.1%,蔡英文卻完全不面對這個現實。
 
目前天然氣占台灣發電量的34.8%,郭正亮指出,天然氣是全世界公認最貴的能源,台灣沒有漲電價,是因為用稅金在補貼,天然氣也被公認是最汙染的能源,但因為台灣的綠能發展不如預期,導致天然氣發電的占比還在升高。
 
郭正亮質問蔡英文有沒有看這個數據?經濟部長王美花有沒有看過數據再回答問題?2025非核已經跳票了,未來2年怎麼可能會有11%的再生能源?說謊到家,怎麼會有這種政黨。
 
郭正亮指出,日本是曾發生核災的國家,但2030的發電占比規畫,核能還是維持20%,天然氣僅占20%,因為日本知道天然氣很貴,而再生能源占38%、燃煤占19%。
 
蔡政府卻不願面對台灣能源依賴進口的現實,郭正亮指出,2025年核能發電要歸零,但天然氣居然要占50%,台灣政府為了蔡英文的面子,為了民進黨擔心會失去環保團體的票,到現在死不認錯,這種政府真的可惡至極。
 
郭正亮點名賴清德,2024之後,沒有蔡英文的事,若他當選就是他的事了,結果到現在還因為怕得罪蔡英文、環保團體,不敢誠實回答問題,選這種總統幹嘛?不只陷入戰爭危機,還要陷入能源危機,「選這種總統有什麼屁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