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性騷案,呂秀蓮直指,蔡英文兼任太忙造成

分享:

綠營性騷案,呂秀蓮直指,蔡英文兼任太忙造成

2023/06/05 13:04:32文/記者 許怡雯
綠營性騷案,呂秀蓮直指,蔡英文兼任太忙造成

民進黨的性騷擾事件一件接著一件連環爆,大家在問,民進黨怎麼了?總統與主席是女的,居然反而性騷擾更嚴重。對此,臉書粉專《工程師看政治》指出,8位以上的受害者被接連性騷擾,還被壓著不能說話,這就是結構性的問題,根本原因是來自於總統蔡英文的放緃;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異口同聲的矛頭直指蔡英文,主要原因是總統兼任黨主席,權力一把抓造成太忙而疏忽這一塊造成。

民進黨的性騷擾事件,一連爆出8件,外界認為,不只這些,還有更多受害者等著爆料,畢竟隱忍多時了,看著大家勇敢站出來揭發,會形成效應,鼓勵過去的受害者,不必委曲求全的忍下來。

對於連環事件,知名的網紅「工程師」在臉書粉專指出,一個人被性騷擾,可說是個案,但高達8位以上的受害者被接連性騷擾,還被壓著不能說話,就是結構性的問題。

「工程師」點出,因造謠含萊劑牛肉麵而下台的丁怡銘,回鍋當行政院顧問,躺著領月薪11萬;私菸案的高層人員,表面記過,之後全數升遷,改任英國公使、少將、國防大學副校長、華航聯合管制處處長等等,只有基層扛罪。這些案例告訴我們,黨極度包庇自己人,無論怎麼背信、傷天害理、貪污舞弊,都無所謂,只要忠心,黨絕不虧待,物以類聚,蔡英文如此,她的部長、院長、副祕書長等等高官,通通有樣學樣。

「工程師」接著表示,如果民眾有道德感,媒體有監督力量,或許還能阻止一些災難發生,但很遺憾,如今NCC淪為打手,泛綠媒體佔比上看8成,黨信眾思想高度可控,幾無抗衡力道可言,即便不是黨的信徒,關鍵時刻也只要一句「抗中保台撐香港」,就可以擺平一半。

「工程師」點出,再回頭看這些案例,就能理解發生的原因。通常人們要的,不外乎是錢或性,要錢,就用國家機器去輾壓,8400億又8400億,愛怎麼拿就怎麼拿;如果要性,就對那些懷抱理想、懵懂無知、少不經事的年輕女性下手,反正出事,上頭會罩著,就連林飛帆都不會處理,其餘可知。

「工程師」認為,表面上加害者是陳右豪、林男固、許嘉恬、林飛帆等人,但根本原因是來自於總統蔡英文的放緃,再往源頭追,所有那些到今天仍袖手旁觀、一聲不吭的信眾,其實都有關連。就像韓國的宗教詐騙一樣,教主、左右護法、黨工、教友,通通都有責任。

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表示,其實至今所引爆的性騷擾疑雲,均發生在蔡英文總統兼任黨主席之時;總統日理萬機,又要兼任黨主席,將政權與黨權一把抓,但上帝也不會因此每天多給幾小時,疏誤懈怠在所難免。她呼籲大家認真思索「總統應該要兼任政黨主席嗎」,應修改政黨法,徹底拆解黨國一體。

呂秀蓮說,性騷擾是男性中心傳統的遺毒,視女性身體為可隨意侵擾的物件,完全不尊重女性的人格尊嚴,雖未如性侵嚴重,卻更普遍,是絕大多數女性遭遇過的夢魘;但性騷擾既隱密,又舉證不易,很難申訴,受理申訴者若心懷息事寧人,或討好權勢,非但受害者申訴不成,可能造成二度傷害,因此,如何建立健全的申訴制度,需全面檢討改善,也要防範別有動機者的挾怨誣告。

專家分析指出,確實,若是一個人有問題,是他個人問題,但是一連串的事件,確實突顯不只是這個加害人有問題,結構上絕對是有問題,大家可以去想想看,為什麼這些人敢這麼大膽放肆?他們的心態是什麼?在進行騷擾時,這些肯定想過,萬一被告發怎麼辦?若想過這個問題,居然還敢騷擾,那表示,毫無忌諱與禁忌,這表示,民進黨的結構出了很大問題,連女性主管都包庇,那男主管又何必擔心在意呢?確實真的要好好檢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