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賴清德缺席吹冷氣! 館長嗆:官呢?

分享:

716賴清德缺席吹冷氣! 館長嗆:官呢?

2023/07/16 19:25:43文/記者 許怡雯

716大遊行活動成功落幕,現場聚集大約4萬人,年輕人都居多,在野政黨的政治人物都前來站台活動,其中其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都出席,而大家引頸期盼的副總統、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終究缺席放烏了!館長陳之漢表示,「我們都是他(賴清德)的國民,他們在飯店吹冷氣,我們年輕人在大太陽下,民進黨一個人都沒來,派一個也好、派最小的官來也好,卻沒看到半個來。」現場的年輕人頭頂烈日,卻失望心寒,因為終究沒有等到聆聽人民聲音的官員。

716活動從下午2點開始,但一早就有身穿白上衣的年輕人,不怕烈日狂曬,來凱道周邊等待集會活動開始,他們表示,這場活動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站出來,為了要居住正義,要讓政治人物聽見心聲,自己的未來自己救。

而活動從早上開始集結人群,到下午五點活動結束前,警方估計大約有3萬多人參與,而網紅四叉貓也前往現場,他評估這次大約有4萬人參加。算是非常不錯的人氣。

而全場活動裡,邀集各政黨的政治人物上台發表,其中最先上台是鴻海集團的郭台銘,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在國民黨立委簇擁上台發言,而最後上台則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發言時間。

其中,柯文哲講的最多,也最受到歡迎,而郭台銘上台後,顯得還不太習慣政治語言,一個人上台,只簡短的講了大約十分鐘的時間,讓直播間的網友們直呼不過癮,也覺得郭董應該多說一些政策面的東西。而侯友宜直接上台,當成是政見發表會,讓到司法正義與打擊詐騙集團的方法與決心等等,不過,台下民眾並不買單,回應十分冷淡,就連侯友宜帶喊口號,也只有聽到主持人跟著呼喚,讓場中一度尷尬。

而活動開始前,黃國昌、館長接受媒體聯訪。黃國昌說,司法正義、居住正義,蔡政府做很多承諾、開很多支票,但是非常遺憾,許多重要改革訴求都沒辦法做到,希望今天不分黨派人民站出來,讓後面總統府聽到人民心聲,不分黨派團結一致,要求政府落實。

對於外界攻擊館長發起活動用心,有參與遊行民眾高舉「館長、國昌不要怕,我們來了!!」牌子,館長說,沒有動員,只有拜託大家來,這三天鋪天蓋地很多抹黑,「其實很多餘,我沒有要選舉」。

對於等不到賴清德,館長說,我們都是他(賴清德)的國民,他們在飯店吹冷氣,我們年輕人在大太陽下」,民進黨一個人都沒來,派一個也好、派最小的官來也好,卻沒看到半個來。

黃國昌說,大家不分黨派站出來,希望用共同價值和對公平正義的渴望,發出人民的聲音,要讓後面的總統府聽到人民心聲和怒吼,不分黨派、團結一致要求政府落實居住正義、喚回司法公正。

專家觀察表示,716遊行算是成功的活動,尤其賴清德最終沒有來,坐實了不支持這項遊行活動的訴求,不支持居住與司法正義,不敢出現在會場,未來都會在選戰中成為對手攻擊的箭靶。畢竟這場選戰沒有任何政黨的成份在內,是一場素民集結的遊行,而參與者年輕人居多,會讓他們思考,為什麼賴清德不來,撥一點時間來都不肯,未來還能重視民意,或者,非民進黨的人,是不是就不被重視。這點未來會慢慢發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