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台灣搶走我們的工作!」 網:你們嫌累又難賺才給亞洲!

分享:

川普稱「台灣搶走我們的工作!」 網:你們嫌累又難賺才給亞洲!

2023/07/18 16:05:50文/記者 孫德昭
川普稱「台灣搶走我們的工作!」 網:你們嫌累又難賺才給亞洲!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日前(美東時間7月16日)接受美媒福斯新聞訪問,在回應主持人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提出的問題時,語出驚人的表示:「台灣拿走了我們很多晶片工作」,並直言「我們早該阻止他們。」當被問及「如果台灣必須要跟中國有軍事衝突,美國是否會保衛台灣」時,川普甚至表示「如果我是總統,我不會這麼做。」

在訪問當中,主持人問及台海的軍事衝突,川普坦承,不承諾出兵保台的說法「會使我處於很不利的談判位置」,但他話鋒一轉,強調「台灣拿走了我們很多晶片工作,你知道的,這些以前都是我們在製造,但現在台灣製造了90%的晶片!」主持人又問,倘若中國大陸拿下台灣,是否就有能力翻轉世界?川普僅保留的表示「確實有潛在機會」,但隨即又強調「台灣人很聰明」,甚至喊出「台灣人很聰明,他們把我們的工作都拿走了!我們早該阻止他們!我們早該對他們課稅!」

川普現已再度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2016年曾以「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作為競選口號,並贏得總統大位的川普,在任職美國總統期間,不斷強調讓製造業回到美國本土的政策,進而博取五大湖區選民的支持,當時他也曾不斷指責中國大陸搶走美國的就業機會,更藉著祭出強硬激烈的手段不惜與中國大陸競爭、加劇衝突,甚至開啟了中美貿易戰。但在最新曝光的媒體訪問中,川普卻將「奪走美國就業機會」的矛頭指向了台灣。

回顧2020年川普與拜登競選時,台灣PTT網友幾乎一面倒的支持川普,即便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出書爆料川普將一枝筆的筆尖比喻為台灣、同時又將白宮內歷史悠久的大型辦公桌比喻為中國大陸,都無法改變台灣網友對川普的支持。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在2020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川普與拜登的競選陷入拉鋸戰時,亞太地區或國家當中,唯有台灣是支持川普勝過於拜登的。

然而,台灣對於川普的熱情支持似乎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川普此番言論在台灣社群媒體上引發了激烈討論,PTT網友留言回應「美國有本事製造就去製造啊,還不是你自己做不出來才要買別人做的」、「本來不是嫌累又難賺才給亞洲的嗎」、「你的紅脖子支持者又不會進晶圓廠上班」、「塔綠川粉崩潰」、「美國人自己先想想能不能忍受長工時啦」、「完蛋啦 最挺川普的八卦版要翻車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