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語出驚人「台灣拿走半導體生意」 暗示不會出兵防衛台灣

分享:

川普語出驚人「台灣拿走半導體生意」 暗示不會出兵防衛台灣

2023/07/18 17:27:41文/記者 凌君浩
川普語出驚人「台灣拿走半導體生意」 暗示不會出兵防衛台灣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語出驚人,「台灣拿走我們『所有的』半導體業生意」,應向台灣收稅、建立貿易壁壘。他甚至說「如果說出要防衛台灣,那樣會讓我處在談判的劣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跟美國各部門及政黨維持不錯的關係,兩方都互蒙其利;鄉民反酸川普「現在台積電在美國了,台灣沒有利用價值」。

經常口出狂言的川普,近日接受媒體專訪,他提到台灣的半導體事業搶走許多美國工作,「這些以前都是我們自己在製造的」,如今台灣卻製造了90%的晶片,直指「台灣人奪走了我們的事業」,並喊出「我們應該阻止,向台灣收稅,建立起貿易壁壘。」

他還暗示,若當選總統,恐不會出兵防衛台灣,「如果說出要防衛台灣,那樣會讓我處在談判的劣勢。」

陳建仁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說會持續加強台美之間在經貿產業上的合作,台灣與美國各部門及政黨維持不錯的關係,兩方都互蒙其利。

不過有網友說,「台積電股東都是美國人,台灣出人力而已,利潤不都股東賺走」、「現在台積電在美國了,台灣沒有利用價值」、「美國自己做不出來要台灣幫忙做才對吧?變成台積電偷了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