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聲勢如日中天 民調標高不墜

分享:

川普聲勢如日中天 民調標高不墜

2023/07/20 13:58:16文/記者 凌君浩
川普聲勢如日中天 民調標高不墜

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人選呼聲最高的川普,近來聲勢如日中天,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黨內支持率高達47%,遠高於主要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19%支持率,幾乎讓對手難望項背。

外媒針對全美4414名成人,進行為期7天網路民調,衡量精確度的指標信賴區間約為2個百分點,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川普黨內支持率達47%,高於6月份時的43%。

川普的黨內支持率除了領先迪尚特,也遠超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及前副總統彭斯等其他對手,而拉馬斯瓦米及彭斯兩人支持率分別為9%及7%,可說是完全輾壓競爭對手。

此外,若假設川普將在今年11月大選對決現任總統拜登,兩人將展開一場激烈選戰,目前拜登37%支持率,領先川普的35%。

其餘28%受訪者則表示,他們不確定是否投給川普或拜登,可能會投票給其他人或都不投。

即使川普深陷多起官司,他在共和黨選民間的人氣依舊居高不下,許多共和黨人認為指控多是出於政治動機。

有網友說,「已經準備迎接拜總統了」、「川普真猛」、「拜登的健康是變數」、「普想要贏,得靠鐵鏽帶三州再翻盤」、「我川威武」、「川普就算贏大選 普選票還是很難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