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再發功 踢爆潘孟安論文涉抄襲

分享:

王鴻薇再發功 踢爆潘孟安論文涉抄襲

2023/08/01 15:32:32文/記者 凌君浩
王鴻薇再發功 踢爆潘孟安論文涉抄襲

「等於幾乎一半不是自己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日上午踢爆屏東縣前縣長、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他的高師大碩士論文抄襲,經系統比對抄襲比率高達54%。王鴻薇痛批,賴清德表面高舉學倫大旗,試問賴的標準在哪裡?

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指出,潘孟安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墾丁國家公園遊客旅遊動機、旅遊體驗、旅遊滿意關係之研究」,根據系統,抄襲網路來源52%、出版物10%、學生文稿僅25%。第17、18、24頁抄襲自國家公園網站,沒引註來源,28、32、29、37、39、55頁抄自朝陽科大、台灣體育學院、台中師範研究生論文,而潘孟安另有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已在調查中

王鴻薇說,蔣絜安因被爆抄襲而辭職,賴清德曾說抄襲准辭是民進黨的態度、標準,「請問賴清德,你的選舉總幹事潘孟安要不要處理?標準在哪?」賴清德高舉誠信大旗,身邊親信接連翻車,還能信賴嗎?

針對王鴻薇的指控,潘孟安發表3點聲明,尊重學倫會審查結果,呼籲政治力不要介入,凌駕學術獨立、自由。「經系統及人工比對,對照現今國立高雄師大要求,全篇比對相似度須低於23%,本人合乎畢業規範要求。本人論文具有原創性,無抄襲疑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