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搶賺4400億的投資商機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搶賺4400億的投資商機

2023/08/01 17:43:50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搶賺4400億的投資商機

最近AI的股票,出一現回檔整理的情況,看的股民心情很不美麗,一直敲碗想問,接下來還能賺什麼財呢? 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特地在本集節目中,教你搶賺2024年國防預算4400億的投資商機,想賺軍工財嗎?記得鎖定節目。

黃世聰說,近幾個月來,投資巿場都聚焦在AI題材,過去節目也一直在討論,不過,真的漲太多,勢必來個中波段的整理,那麼接下來可以注意軍工的股票,為什麼呢?因為明年的台灣國防預算支出來到4400億元,這表示軍工產業將會有一波的訂單湧入,所以,絕對值得觀察。

黃世聰分析指出,台灣目前都在發展無人機,無人船艦等,而這些都是台灣發展領先的,在軍工裡面,隆德與漢翔仍然是指標。而這些都是跟國家國防產業有連繫,舉例來看,緯創與漢翔二支股票,一個是AI,一個是軍工概念股,比對今年的四五月開始,緯創從50多元,一路漲到161元,在同時間裡,漢翔都在50塊上下整理一段時間,這是在盤整階段,而且也來到相對一個低檔,所以大家可以觀察。

為什麼看好軍工產業發展呢?黃世聰說,過去台灣都是跟美國買武器,但是美國在7月28日宣布,會給台灣大約108億台幣的武器,包括很多無人式的防空系統、監視能力、槍械、導彈等等軍援。再加上明年的國防預算突破到4400億元左右,所以在大舉投資下,一定對整體的軍工產業有非常大的發展。所以下半年一定要留意軍工概念股。

至於該留意的方向與那些相對應的公司呢?黃世聰提醒,台灣的無人機跟無人潛艦值得留意。主要從烏俄戰爭上看到,無人機的運用上非常的多,為此,台灣也開始打造所謂無人機國家隊。至於有那些相關的產業公司,長榮航太、經緯航太、中光電、雷虎科技還有佳世達等等,至於最佳標的呢?就請鎖定每周二晚上九點首播的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搶賺軍工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