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升農業部長,藍營立委批,根本不適任

分享:

陳吉仲升農業部長,藍營立委批,根本不適任

2023/08/02 11:52:56文/記者 許怡雯
陳吉仲升農業部長,藍營立委批,根本不適任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正式揭牌,首任部長為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但新店開並未迎來祝賀聲,反倒是炮聲隆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批評陳吉仲只會補助、拍副總統賴清德的馬屁,根本不適任。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陳吉仲在農委會發明「一四五○網軍」,農產品外銷受挫,鳳梨、釋迦、石斑等都賣不出去,統統用補貼的方式,沒有解決根本問題。網友說,民進黨政府升官不用會做事,只要懂得拍馬屁。

農業部1日正式掛牌成立,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彭作奎、陳保基、陳志清、林聰賢等四位農委會前主委、各農學院院長、畜牧獸醫代表、產業界代表,和青農代表等出席共襄盛舉。

由於遇上天氣不穩,典禮剛開始,就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有人要上前幫陳吉仲撐傘,卻遭陳婉拒,台下觀禮的立委、官員也大喊不要撐,隨後上台致詞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同樣也是婉拒撐傘,這群新官上任全淋成落湯雞。

陳吉仲表示,感謝歷屆院長支持,讓農委會做到過去卅、四十年來做不到的事情,謝謝農漁民一同打拚,「我們做到了」。民進黨團則表示,陳吉仲過去表現有目共睹,防堵非洲豬瘟、開辦農民保險等,對台灣農業貢獻很大。對於國民黨團指陳吉仲大撒幣,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反問,難道不應該照顧農民?不要用狹隘的政治理由或台北天龍國中心主義,來看待台灣的農業制度。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批評,陳吉仲用光電滅魚、滅農,「班班吃石斑」跳票;選舉要到了,要怎麼綁樁,水利會很重要,霸道奪走水利會,可能就是陳吉仲被高升部長的原因。此外,陳吉仲日前幫賴清德辦了一場42個重要畜牧團體挺賴活動,這是多麼的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說,如何讓青農可實踐夢想,如何讓老農可以在台灣終老,農業部應該給個交代,而不是因為陳吉仲是個會捧蔡英文總統、會拍賴清德馬屁,就可以掌控農業部。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看到藍白陣營不斷抹黑、攻擊陳吉仲,不禁高度懷疑,只是一心想把農業拖回「張榮味家族」的舊勢力。

網友也狠酸陳吉仲,沒能力卻升官靠的就是馬屁文化,在他任內要什麼沒什麼,什麼都缺,連蛋也缺,說出來的承諾,沒有一項有實現,那麼爽的位置,做的爛還升官,真的不懂民進黨的用人文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