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漁港81億,蘇貞昌寵出陳其邁「媽寶度」破表

分享:

前鎮漁港81億,蘇貞昌寵出陳其邁「媽寶度」破表

2023/08/03 13:21:07文/記者 許怡雯
前鎮漁港81億,蘇貞昌寵出陳其邁「媽寶度」破表

前瞻預算分配不供,更扯出民進黨政府為政治選票大撒幣的真相,有媒體指出,當時81億的由來,都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從高雄巿長韓國瑜上任要3千萬,韓請假參選時,加錢到10億,等到陳其邁上任時立即增加到50億,直到蘇貞昌卸任前再贈加到81億元,蘇貞昌的獨寵陳其邁亂撒幣,陳還氣噗噗抱怨,難怪會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痛批,陳其邁的「媽寶度」大破表!

前瞻預算的分配到底有多不公?大家最近焦點聚在高雄前鎮漁港的整治改建案,因為從最被的1千萬稍微整修,到一路爆增預算到最後的81億元,那爆增程度倍數簡直超乎想像。網友戲稱,要把前鎮漁港改建成前鎮金魚港嗎?也說,81億元的地方漁港,到底能有多豪華,超難想像,等蓋好後導覽員都可以用全台最貴的漁港做為宣導。

而國民黨台北巿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發文指,前鎮漁港改建要3000萬元,中央給81億元,預算足足擴編了270倍,以前只聽過兒歌唱「要五毛,給一塊」,多給了兩倍,已多到可以寫成一首家喻戶曉的歌,沒想到在前瞻計畫中,在前鎮漁港可以「要3000萬,給81億」,大酸「要探勘撈哥吉拉?」、「最好明天撈出一隻鑲金的魚」。

對於外界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動怒表示,「有人預算補助已經先拿,我們跑在後面的急起直追」,甚至在臉書發文怒轟「這種天龍國批評」對台北以外的城市非常不公平。

對於陳其邁以「這種天龍國批評」,引起外界很不爽,網友問,什麼叫做天龍國批評,台中人是天龍國嗎?為什麼不就事論事,被罵被嗆就要往分化方式去挑釁,到底有沒有能力做事呢?而國民黨北市大同區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則反嗆,沒有吧,現在是高雄「天虎國吧」。

游淑慧指出,高雄一都拿1265億,占整體前瞻地方補助的23.6%,台南僅294億,占5%,不是說要南北平衡?台南不南嗎?那一個城市的建設不重要?不急迫?有沒有獨厚?比例金額都會說話。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痛批,陳其邁的「媽寶度」大破表,才被說了幾句就氣噗噗,但是再多的資源也填滿不了政客的無能,再多的情勒也掩飾不了對中央政府對媽寶的獨厚。

黃子哲說,陳其邁的「媽寶度」大破表,才被說了幾句就氣噗噗,一堆人還「護寶心切」,爭相恐後忙著當打手,臭魚爛蝦不知所云的部分,就恕他只能當言論由表示尊重,但誠心希望這些人練好再來,陳其邁市長說他抹黑高雄,還問說是否支持前鎮漁港的改造,這根本是「睜眼問瞎話」,還惡意歪樓。

黃子哲表示,他前篇臉書清楚表明,「當然樂見高雄吃大餐」,前鎮漁港可以享有豐富資源去建設發展是好事,但外界質疑的是,有沒有大小眼,有沒有「厚綠薄藍」的雙標?還是只顧陳其邁好不讓全國其他縣市一起共好?

黃子哲說,台中市長盧秀燕不也表達恭喜高雄市,「但是台中市人真的很委屈很辛酸」嗎?陳其邁還拿高雄的發展歷史說嘴,不會覺得很慚愧嗎?大家都希望高雄可以進步繁榮,但別忘了民進黨在高雄治理已經長達20多年,其間陳水扁總統以及蔡英文總統在中央執政加總近16年,高雄人是有欠民進黨嗎?

黃子哲指出,陳其邁就是標準政二代,32歲便當上立委,經陳水扁、蔡英文一路提攜,才能官運亨通、扶搖直上,連高雄市長選輸了,都還可以傾所有黨國之力,讓陳敗部復活,當上高雄市長,但是再多的資源也填滿不了政客的無能,再多的情勒也掩飾不了對媽寶的獨厚,台灣要共榮與共好,不能只有媽寶好。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周璟瑜表示,108年10月韓國瑜高雄市長任內,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曾赴前鎮漁港視察,聽取漁業署簡報後,當場裁定增建多功能水產品物流大樓及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隔年(109年)5月中央就已編列40億元經費整修前鎮漁港,都在韓國瑜市長任內,並非陳其邁擔任市長後才加碼,黃子哲「厚綠薄藍」的說法完全錯誤。

周璟瑜表示,「睜眼說瞎話」的應該是黃子哲發言人,地方政府的職責就是積極爭取經費、建設地方,看到侯友宜競辦為求拉抬低迷民調不惜「戰南北、拉仇恨」,連韓國瑜市府參與的國際級遠洋漁港建設,都被拿來當成選舉的犧牲品,好好的建設被政治口水淹沒,令人費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