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外溢保單上半年賣破30萬件!蟬聯業界之冠 新保單抽Apple Watch

分享:

南山人壽外溢保單上半年賣破30萬件!蟬聯業界之冠 新保單抽Apple Watch

2023/08/07 15:07:4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南山人壽外溢保單上半年賣破30萬件!蟬聯業界之冠 新保單抽Apple Watch

南山人壽上半年外溢保單新契約件數突破30萬件,持續蟬聯業界第一,但南山人壽觀察發現,男性保戶僅占46%,顯示投保意願較女性低。隨著父親節腳步接近,南山人壽也舉辦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只要投保新保單,就有機會抽Apple Watch、捷安特腳踏車等健康好禮。

近年興起的「外溢保單」,是將自主健康管理與保險商品結合,透過「現金回饋」、「保障增額」、「保費折減」等回饋方式,鼓勵保戶養成規律運動或健康檢查習慣,降低罹病率以達到事前預防的效益。

南山人壽目前架上銷售共計40張具外溢機制設計的保險商品,分析內部商品數據發現,民眾對於具外溢效果的健康險商品接受度逐漸增加,又以40歲以下青壯年為銷售主力,且近年外溢保單買氣急速成長,當年度銷售之新契約件數已從2018年約7千件大幅提升至2022年的67萬件,今年截至6月底,外溢保單新契約件數更已突破30萬件。

然而,南山人壽觀察外溢保單的被保險人輪廓,2022年南山人壽外溢保單被保險人中,男性僅占46%,投保意願較女性低,顯示男性面對職場和家庭多重責任,時常埋首於工作,忘了關心自己,不僅疏於運動,也反映在保險準備上。

南山人壽提醒,爸爸身為家庭經濟支柱,健康出狀況可能連帶影響全家人,呼籲爸爸們認真看待健康問題,並且提早做好保險規劃,抵禦風險發生時對家庭造成的衝擊。建議爸爸們可依照不同人生階段,將外溢機制的考量納入保險規劃,找到適合的保險組合,守護自己也守護最愛的家人。

1.新手爸爸:加強多合一醫療保障

因為小孩年紀還小,為減輕疾病對家庭的經濟衝擊,建議年輕爸爸加強住院日額加實支實付醫療險、重疾險等醫療保障,規劃保險時可優先選擇住院、手術及重大疾病三合一保障的商品,讓防護更全面;此外,外溢保單的設計也很適合有運動習慣的爸爸,只要從事健康管理、維持健康體況就有機會獲得外溢獎勵回饋。

壽險規劃方面,則建議以孩子的學費等大型開銷來評估,優先選擇長年期繳費的壽險保障。

2.中堅爸爸:強化重疾保障
除了基本的醫療保障不可少,建議爸爸們加強重疾保障,以今年南山人壽熱賣商品「南山人壽精選傷病定期保險(2)(TED)」為例,不僅提供41項精選傷病保障,其中癌症最高可給付115%保險金額,並率業界之先首次將「經導管心臟瓣膜置換術」納入精選傷病一次給付,同時兼具壽險保障功能,並設計滿期保險金給付,還納入外溢機制,滿足民眾的醫療保障需求。

3、資深爸爸:補足長照保障
當子女們漸漸長大,面臨空巢期,爸爸們也要及早為退休生活做準備,透過補足長照險,減輕老年長照費用的經濟負擔,並且建議將外溢機制納入考量,體況達標即可獲得外溢回饋,藉此提升運動的誘因,幫助持續維持健康習慣。壽險規劃則建議選擇繳費年期短且還本終身的壽險商品,可穩健累積資產,並且終身享有壽險保障。

南山人壽鼓勵爸爸定期檢視保險保障內容,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只要在父親節活動期間內投保新保單,就有機會抽Apple Watch、捷安特腳踏車等健康好禮;同時,加入南山LINE@官方帳號,並綁定南山人壽會員,於活動期間內完成抽獎遊戲,即可獲得國內旅遊金、Line Points抽獎機會,一起歡慶父親節。

南山人壽8月起也將於台北舉辦「NS RUN健康」活動,邀請多位專業跑者指導保戶正確跑姿,學習運動知識及避免運動傷害的小撇步,期盼藉由運動體驗活動,幫助保戶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擁抱更健康的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