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投救災兩樣情,陳揮文批:民進黨很下流

分享:

高雄南投救災兩樣情,陳揮文批:民進黨很下流

2023/08/09 11:37:44文/記者 許怡雯
高雄南投救災兩樣情,陳揮文批:民進黨很下流

大家抓狂了,拳頭也硬起來了,只因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高雄堪災時的一句話「有些縣就不是這樣,沒有辦法超前部署」,暗酸南投無法超前布署,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就表示,「前瞻建設的資源分藍綠就算了,怎麼會連救災也分藍綠?韓國瑜講得不夠透徹,是『整個民進黨都很下流』,怎麼會這樣子執政呢?」網友也附和,罵的好!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到高雄堪災,盛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有做到超前部署,還驚吐「不像有些沒辦法超前部署,就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外界解讀是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防災不力。

身為行政院長的陳健仁,居然吐出這樣的言論,不少網友狂轟,要護高雄巿長陳其邁,也不用打別人家小孩給大家看,何況,別人家小孩又沒做錯事,自家小孩也沒多優秀,不就是上面有個好媽媽護著,加上家裡肯給錢,才能做事,要不然交換看看,大家都在起跑線上,陳其邁還能是陳其邁嗎?

而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節目中則批,這個災情南投的災情遠遠大於高雄,不曉得為什麼行政院長去高雄?然後派副院長去南投,你們連災情都看不懂嗎?當然是應該行政院長去南投,以高雄的狀況我覺得連副院長也不用去,看不懂陳建仁到底在做什麼?

陳揮文更猛轟,前瞻建設的資源分藍綠就算了,怎麼會連救災也分藍綠?之前,韓國瑜「新潮流真下流」的話不夠透徹,是『整個民進黨都很下流』,怎麼會這樣子執政呢?許淑華是縣長,怎麼可能都沒作為,這時候去跟人家批評,真的很糟糕。

南投重災情,救災為先大家都動起來,各縣巿首長也動起來伸出援手,台中市盧秀燕市長協助支援南投75台搶災機具,雲林縣長張麗善也派出15台搶災機具挺進仁愛、新竹縣長楊文科派出10台已抵達仁愛。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嘉義市長黃敏惠、彰化縣長王惠美、新竹市長高虹安都表示搶災機具待命中,隨時準備支援南投。

由於南投災情嚴重,藍營首長紛紛留言表達關心之情,蔣萬安稱「同島一命,天佑南投!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縣長加油!」、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南投祈福,新北市會盡力協助救災,縣長加油」、王惠美「天佑南投、南投加油!各位救災夥伴辛苦了,祝願一切平安」、黃敏惠「南投加油!真的辛苦了,願一切都平安!」、楊文科「新竹縣與南投縣同在,盡全力協助救災,南投加油!願一切平安!」、台東縣長饒慶鈴「縣長平安」、基隆市長謝國樑「南投加油!願一切平安!救災夥伴辛苦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