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痛批:綠能公司是前立委賴勁麟,股東一堆綠營人

分享:

館長痛批:綠能公司是前立委賴勁麟,股東一堆綠營人

2023/08/14 12:02:45文/記者 許怡雯
館長痛批:綠能公司是前立委賴勁麟,股東一堆綠營人

台電虧損4千億元,傳出破產,不過,卻有人靠著能源政策大賺,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直播表示,台電喊破產,但立委賴品妤的父親,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名下,擁10多家的綠能公司,快速衝到市值百億,「為何台灣能源政策不斷在賠錢,綠營能源公司卻一直在賺錢?賴品妤卻只會跳出來Cosplay、漫畫動漫,算不算在掏空國家?」

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的前立委賴勁麟擔任負責人的19間雲豹能源集團公司中,有3間公司在2018年至2022年曾依《政治獻金法》捐贈給參選人政治獻金,都是依法登記的合法政治獻金,這3家公司分別是雲豹能源、京承能源、雲電能源。他再提到,若以賴勁麟擔任董事長以後捐贈的政治獻金資料進行統計,3間公司一共捐贈595萬元,分別是雲豹能源385萬元、京承能源200萬元、雲電能源10萬元。

黃揚明指出,595萬元政治獻金捐贈的參選人所屬政黨及所佔比例分別是民進黨475萬元(79.83%)、民眾黨30萬元(5.04%)、無黨籍90萬元(15.13%),如果把賴勁麟還沒接任京承能源董座之前的政治獻金110萬元加計上去,政治獻金總金額達705萬,其中捐給民進黨金額達585萬元,比例更高達82.98%。

黃揚明補充表示,雲豹集團的政治獻金選擇一直都是偏重支持民進黨的公職,其中又以新系參選人比例最高,是主要支持對象。

黃揚明的貼文,引爆網紅館長陳之漢怒火,日前在直播中指出,由於錯誤的能源政策、大量收購再生能源,衍伸出不少弊案,台電公司竟然虧損了4千億元,「又要」破產了,就算政府補了2500億元也是由全民負擔。但賴勁麟名下卻掌管多間綠能公司,股東除了曾經有三立的海董,還有一堆民進黨新潮流、蘇系的人。

陳之漢怒批,台灣就快被這些人掏空,政府公然地用這種方式在掏空台灣,這麼多家綠能公司都是民進黨開的,怎麼這麼巧?弊案從北到南到處都是,都是他們做的,賴勁麟也曾被抓到涉入政治獻金,以及曾因炒股以30萬交保。

陳之漢直嗆,「如果我講錯的話可以來告我!如果不敢來告,就代表你默認!」陳之漢質疑,雲豹資本在5年間快速增加至百億,究竟台灣有什麼公司可以在上市後,5年市值百億且全部接的案子都是政府投標?公司項目全部都是民進黨的標案,「是把民眾當成白痴嗎?為什麼台灣能源政策一直在賠錢,綠營能源公司卻一直在賺錢?」

陳之漢嘲諷,賴品妤這個雲豹小公主整天Cosplay說自己有在做事,卻以自己「選區房價偏低」不幫年輕人講話。身為專業立委,賴品妤卻跳出來Cosplay、漫畫動漫,「這究竟是不是在掏空國家?請賴委員出來面對社會!」

網友也認同館長說法,認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根本都是在圖利自己,台灣民眾過的苦哈哈,結果他們賺的爽歪歪,為了要護航,國家未來的能源政策也都朝綠能發展,這種政府怎麼有好日子過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