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友善旅遊環境 高市風景區整治連獲建築獎項肯定

分享:

營造友善旅遊環境 高市風景區整治連獲建築獎項肯定

2023/08/16 10:52:43文/記者 賴君欣
營造友善旅遊環境  高市風景區整治連獲建築獎項肯定

近期高市府觀光局「110年度蓮池潭風景區整建工程」從公共建築景觀類脫穎而出獲2023建築園冶獎,「110年度壽山風景區觀光再造工程」再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獎項,對於高雄市努力營造友善旅遊環境的成果,可以說是莫大的肯定。

↑圖說:壽山優化的步道讓通往動物園更舒適(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營造友善旅遊環境一直是觀光局努力目標,「110年度蓮池潭風景區整建工程」主要以『減量』及『導入在地元素』為設計理念,讓泮月橋的無障礙坡道順街整體動線,近距離感受孔廟建築之美和欣賞『泮月潭影』景緻。另前身為農田水利會管理站的「泮咖啡餐廳」,經拆除舊有建物後,打造成白色玻璃屋景觀餐廳,周邊以生態工法引入蓮池潭水,其淙淙流水傾瀉而下的瀑布與水草埤塘等景觀,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水域風光。今(2023)年更首次將高雄燈會從愛河畔移師左營蓮池潭,型塑結合水岸地景特色與文化的「光舞蓮潭」,吸引約200萬參觀人次,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蓮潭魅力。

↑圖說:新設置的蝴蝶翅膀打卡點,同時可以將高雄市美景盡收眼底(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110年度壽山風景區觀光再造工程」則是以壽山動物園停車區域、人行動線及優化無障礙空間為主軸。壽山動物園歷經改造後於去(2022)年12月開幕,迄今已吸引約80萬參觀人次,因此,前往動物園的動線,便成為此次工程營造的重點區域。為創造不一樣的人行體驗,不但將沿線欄杆以斑馬條紋方式呈現外,途中還可發現多處打卡點及有趣的動物意象設施,讓前往動物園的遊客增添許多互動趣味。

↑圖說:原農田水利會位置,創造瀑布跌水與水草埤塘風貌(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本次獲得肯定與殊榮,未來對景區環境營造持續優化、提供民眾更舒適友善的的休憩旅遊環境,觀光局更具信心建構蘊含高雄之美的景區特色亮點,讓歷經整建再造後的景區,成為高雄新地標與打卡新熱點,給每次來到高雄的民眾都有不一樣的驚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