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棍詐騙香港女85萬元 判刑後搖身一變道教法師繼續執業

分享:

台灣神棍詐騙香港女85萬元 判刑後搖身一變道教法師繼續執業

2023/08/17 13:30:20文/記者 孫德昭
台灣神棍詐騙香港女85萬元 判刑後搖身一變道教法師繼續執業

根據《鏡周刊》報導,香港一位A小姐為了挽回前男友,透過臉書社團詢問泰國佛牌功效如何,一名葉姓台灣男子私下傳訊息建議她下降頭,還傳了幾張和「泰國法師」的合照取信於她。A小姐為了籌錢,不但去借高利貸、甚至下海賣淫,前後陸續匯85萬元台幣給葉男,最後才驚覺被騙,來台提告。誰料,葉男不但獲輕判,後來更搖身一變成了道教法師,在嘉義開設法壇,替人「開光安座」、「收驚祭改」,還有「桃花和合」。

A小姐指出,她於2017年和前男友分手之後一心想挽回,便到Facebook的社團發文,詢問泰國佛牌對於挽回感情的功效,該社團管理員葉昱揚隨即發私訊給她,建議她做找泰國的法師下「情降」,葉男為了取信於A小姐,還傳了他與泰國法師的合照,強調該名法師已幫30多對分手情侶下過降頭,「每對都成功復合」。此外,葉男還向A小姐保證,法事做完一年之內男友就會回到她身邊。

A小姐因情傷失去理智,立即匯款新台幣10萬元給葉男,請葉男安排泰國法師下降頭一事,不久後葉男也向A小姐回報法事完成,但A小姐不久後竟在Facebook上發現前男友已另結新歡,立刻質問葉男,葉男則推說前男友早一步被別人下降頭,要求A小姐再付20萬元「解降」。

後來A小姐再次匯款給葉男,並請他詢問法師何時能夠復合,還要求葉男傳照片、回報法事內容,但葉男總以各種藉口推託。後來葉男又稱要親自到緬甸拜訪法力更為高強的師伯,要A小姐提供車馬費,但請師伯做法事藥價更高,需要12萬港元(約新台幣54萬元),A小姐事後卻發現葉男傳來的機票照片目的地是泰國,才驚覺受騙,不料葉男竟直接將她封鎖。

A小姐表示,為了跟前男友復合,她不但將積蓄花光,還借了高利貸,為了還錢甚至下海賣淫,但加害人葉男竟獲輕判,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將葉男判刑6個月,但可易科罰金,A小姐上訴還遭駁回。

根據《鏡周刊》報導,葉男獲輕判後,竟搖身一變成了道教法師,在嘉義開設法壇,服務項目包括開光安座、收驚祭改、超薦亡魂、桃花和合等。葉男還在社群媒體上開設粉絲專頁攬客,另有蝦皮賣場專門販售符咒跟法事。A小姐表示,她首次到台灣就是以被害人身分提告詐欺,沒想到加害者竟獲輕判,讓她對台灣司法感到失望與震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