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深夜宣布退黨 臉書發文吐心聲「黨的前途可還有希望與黎明?」

分享:

徐耀昌深夜宣布退黨 臉書發文吐心聲「黨的前途可還有希望與黎明?」

2023/08/22 11:49:36文/記者 孫德昭
徐耀昌深夜宣布退黨 臉書發文吐心聲「黨的前途可還有希望與黎明?」

繼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之後,國民黨再傳大咖退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今(22)日凌晨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退出國民黨,他發表千字文吐露心聲,感嘆「感嘆百年大黨是榮耀也是遺憾」,同時批評黨中央包括去年地方選舉及明年總統大選的提名決策,他暗指去年國民黨提名的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苗栗縣人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人」;也指侯友宜是「黨內同志都不認同」、「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竊取黨的權力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

據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本月10日在苗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徐耀昌除了到場支持站台,甚至在致詞時高喊「不光下架民進黨,更要下架國民黨」,活動結束後雖堅稱口誤,卻已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中央考紀會日前發函給徐耀昌,請他於收函後十日內陳述意見。而徐耀昌也在社群媒體上PO出考紀會函文,表態將退黨。

徐耀昌的千字文以「從今天起,我會把黨旗收進我內心最深的抽屜,同志們,讓我們就此道別」開頭,遺憾許多優秀黨員因為孤立無援,黯然消失在政治舞台,提早離席,他表示,「我沒想到的是,有天我也會成為這其中一員。」去年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提名謝福弘,深耕基層已久的鍾東錦即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徐耀昌也因替鍾東錦站台而遭縣黨部考紀會處份,徐耀昌在文中也提到,他永遠記得鍾東錦走出縣黨部時藍營支持者的黯淡表情,「入主縣黨部的人,竟是在2018年縣長大選時,支持綠營候選人的叛將劉政鴻,情何以堪?」

徐耀昌接著指出,黨中央為了少數人的私心,把數十年的同志情誼無情斬斷,與如今的情形無異,提名「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的人」、「竊取黨的權力,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傷透基層支持者的心,斷送國民黨的前程。徐直指國民黨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當我們的從政人員遭到綠營無情打擊、圍剿時,選擇切割,果斷放棄,我們除了震驚與失望以外,竟然無能為力,這些人都是曾為本黨拋頭顱、灑熱血的政壇悍將,黨怎麼捨得?讓他們一一被孤立。」

徐耀昌最後說到,收到考紀會的公文,雖有心裡準備,但仍感到無比痛心與惆悵。他決定退出鍾愛的國民黨,「為黨的明天,點亮一盞覺醒之光」,他強調,如果因為他的退出,能讓黨內同志撥開雲霧,看見問題之所在,知曉民意之核心,「那我這三十年的政壇縱橫,便有了更完美的結局與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