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發聲明!駁斥美國威州廠閒置、球體建築出租說 曝最新實況

分享:

鴻海發聲明!駁斥美國威州廠閒置、球體建築出租說 曝最新實況

2023/09/01 13:21:2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鴻海發聲明!駁斥美國威州廠閒置、球體建築出租說 曝最新實況

鴻海今天發聲明,針對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日前報導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佈局相關內容,澄清存在諸多偏見以及不實內容,事實上,威州Mount Pleasant園區內不斷擴大營運,持續為美國客戶生產伺服器,日前再加入太陽能逆變器的製造,並非完全閒置停擺,集團在當地也已經聘用超過1000位員工,並且在疫情期間人數逆勢增加42%,也是園區所在地Racine County繳稅最多的企業,並且持續尋找更多商業機會,吸引合作夥伴進入園區創造更多商機。
 
鴻海指出,Mount Pleasant園區不對外開放,園內的球體建築,一直以來都是集團內部高速運算中心以及網路控制據點。華盛頓郵報所提,該建物出租給外部廠商舉辦婚宴,完全是錯誤且不實的訊息。媒體來訊詢問時,鴻海亦明確澄清。園區內建物也沒有出售,請外界勿意訛傳訛。

▼圖說:Mount Pleasant園區內的球體建築。(圖/翻攝YouTube/鴻海人的下班OFF學)


鴻海指出,近期,威州Green Bay和Eau Claire部分與生產無關建物,在持續營運情形下正規劃出售,作為資產活化的策略,亦受到當地官員的支持。Green Bay和Eau Claire資產活化與Mount Pleasant園區完全沒有關聯,更不影響生產營運。
 
鴻海指出,對於威州相關不實報導,特此鄭重澄清,請外界切勿引用錯誤資訊,以訛傳訛,公司並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