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6.8強震 逾2千人死亡!災區宛若人間煉獄

分享:

摩洛哥6.8強震 逾2千人死亡!災區宛若人間煉獄

2023/09/11 13:26:29文/記者 凌君浩
摩洛哥6.8強震 逾2千人死亡!災區宛若人間煉獄

全球各地天災頻傳,摩洛哥8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目前死亡人數超過2000人,溫帶氣旋襲擊巴西南部造成至少42人喪生,希臘中部洪水氾濫,罹難者增至11人。專家分析,南半球異常溫暖,被認為是極端致命天氣的原因。

摩洛哥歷來最強烈地震襲擊旅運樞紐馬拉喀什(Marrakech)西南方72公里處,導致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山區整片村落地區遭到消滅。尤其震央附近山村傷亡慘重,當地居民的房屋全成了殘垣瓦礫,造成死傷無數,場面宛如人間煉獄。根據官方痛暨,至少已有2122人罹難、2421人受傷。

南半球的巴西遇上40年來最嚴重水災,襲擊南部地區的溫帶氣旋引起的暴雨,風暴過後,災區滿目瘡痍,造成至少42人喪生。而溫帶氣旋雖已遠離,但隨之而來的冷鋒過境,導致南部地區氣溫急劇下降。

希臘中部暴雨成災,連根拔起的大樹撞壞橋梁和房子,當地一天下了整個秋季雨量。希臘消防員在軍方的支援下,於被洪水圍困的村落,救出數以百計的災民,而暴風雨引發的這次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1人。

來自聯合國減少災害風險辦公室的數據指出,自從1990年起,有超過1萬700起災難對全世界超過60億人造成影響。專家分析,南半球異常溫暖,被認為是極端致命天氣的原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