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徐巧芯收基泰政治獻金? 基進大翻車 網譏:只能這樣蹭熱度

分享:

控徐巧芯收基泰政治獻金? 基進大翻車 網譏:只能這樣蹭熱度

2023/09/12 13:25:05文/記者 孫德昭
控徐巧芯收基泰政治獻金? 基進大翻車 網譏:只能這樣蹭熱度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日前因工安事故造成周遭民宅傾斜、坍塌,建商基泰建設一夕間成為眾矢之的。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昨(11)日指控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收受基泰建設董事楊飛龍的政治獻金,難怪神隱、溫柔對待基泰。不過,基進發現捐款給徐巧芯的楊飛龍並非基泰董事,單純撞名而非同人,隨後改口並緊急撤掉相關新聞稿,徐巧芯也拿出自己在節目上評論此事的影片片段反擊,強調「側翼想要怎麼抹都沒有用」,有PTT網友就表示,「這黨只能這樣蹭熱度嗎?」引發熱議。

不久前徐巧芯揭發超思進口雞蛋問題,曾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陳吉仲及中央畜產會,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還拿了面鏡子「踢館」,要徐巧芯「自己照照」。現場一度相當混亂。不料,此事還過不到一周,楊佩樺又再度槓上徐巧芯,聲稱基泰事件發生後,徐巧芯已超過72小時沒有發文,所以在社群媒體上呼籲徐巧芯「出來報平安」。楊佩樺表示,徐巧芯去年競選議員期間,曾獲基泰建設董事楊飛龍捐款8萬、2萬,她質疑,難道是因為基泰透過董事給徐巧芯政治獻金,所以徐才如此溫柔對待基泰?

不過,就在楊佩樺提出指控後不久,就發現她指的楊飛龍與基泰建設董事應是同名同姓但不同人,台灣基進也透過媒體群組表示,因涉及個資,相關資料需進一步查證,在沒有公權力介入的情況下,無法再繼續追查,隨即撤掉相關新聞稿。

此事也引發PTT網友熱議,PTT網友紛紛表示,「這黨只能這樣蹭熱度嗎?」、「台灣亂源基進黨」、「笑死 還一堆塔綠班上車」、「基進黨就是民進黨的白手套而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