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申請拆除汐止違建老家 網:反觀礦工之子

分享:

黃國昌申請拆除汐止違建老家 網:反觀礦工之子

2023/09/13 18:23:02文/記者 孫德昭
黃國昌申請拆除汐止違建老家 網:反觀礦工之子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被爆汐止老家違建、佔用國有地,今(13)日黃國昌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老家有一部分有越界國有地的情形,是既存違建,雖然新北市政府沒有要求拆除,但目前所有權登記在他名下,就負責處理,決定近期將儘速安頓好家人,將老家全棟拆除。另一方面,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一事,卓榮泰表示,「都是誤會啦」,對於違建態度形成強烈對比,引起PTT網友熱議。

黃國昌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出,經由國產署透過媒體的放話,他在7月14日第一次知道原來爸媽三十多年蓋的老家,竟然有越界到國有地的狀況。「既然目前所有權已經登記在我的名下,那就負起責任,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表示,在7月17日收到國產署的通知後,他當天就繳納使用補償金12744元,也依國產署公文的指示正式申請租用,但8月下旬國產署又突然通知不能承租,要求騰空返還。

黃國昌表示,他於8月23日自己找了工班開始進場拆除,在8月31日拆除完成後,上週五下午經國產署、汐止地政事務所、新北市地政局三個單位聯合派員會勘後,確認越界之地上物已騰空返還。越界的部分完成拆除後,接下來就必須處理老家後面所存在的部分既存違建。

黃國昌表示,依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優先次序表規定,D 類別且未經排定拆除期程,或未列專案者,由本府拆除大隊拍照建檔列管,不另行寄發行政處分,新北市政府只拍照列管,沒有寄發行政處分的措施,確實是依法行政。既然老家後面有部分存在既存違建的情形,新北市府沒有要求拆除,他自己處理,不會就此放著,讓問題延續到下一代,造成孩子日後可能的困擾。

黃國昌坦承,由於老家屋齡真的蠻久了,加上當初的建築工法,可能沒有辦法只拆除後面被認定是既存違建的部分,否則將影響房屋的結構安全。因此,和家人討論後,他決定在儘速設法將家人安頓好之後,依法申請拆除執照,將老家全棟拆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