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冷血行凶 2子目擊過程!家屬批高雄社會局流於形式

分享:

惡鄰冷血行凶 2子目擊過程!家屬批高雄社會局流於形式

2023/09/18 14:33:30文/記者 凌君浩
惡鄰冷血行凶 2子目擊過程!家屬批高雄社會局流於形式

高雄吳姓男子疑因噪音,當著2名幼童的面,冷血殺死樓上羅姓夫妻,2子目睹父母被殺過程,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事後受害家屬抱怨,社工局社工只到場10分鐘就離開,未再聯繫只傳簡訊關心,甚至警方要求多次做筆錄,讓孩童心理創傷加劇。

惡鄰當著孩童的面,狠心砍死他們的父母,震驚社會,年僅5歲、6歲的幼子目擊過程,心理受創極深,令社會各界感到同情與擔憂。

祖母不滿表示,社會局社工僅到場10分鐘,初期流於形式,無實質幫助,後續只傳簡訊關心。對此,社會局表示,一直配合家屬需求,將派員協助心理輔導並探視慰問。

高雄市長陳其邁關切2名孩子教育及照顧服務,責成社會局結合社會資源協助,社會局接獲多名善心人士表達捐款及協助孩童教育意願,正積極與親屬聯繫安排。

苓雅警分局解釋,為周全指認程序,才再次通知家屬需做筆錄,強化證據力;家屬不同意見已呈報檢方,改以職務報告代替。

祖母坦言,未來照顧孫子在經濟方面確實會有壓力,祖父寫下「一位受害者父親的淚書」,他表示全家會堅強起來,把孫子當成「小小兒子」來養,期許他們能走出陰霾並撥雲見日,不冀求大家的幫忙,只希望能多正向鼓勵孩子

心理專家說,遭受重大創傷者,的確需要「減述」程序,別讓傷心的人不斷回想殘忍景像,造成更大的心理創傷。專家也批,高雄市社工單位的表現,完全不及格,確認孩子「不需要安置」就走人,難道確認「安置」是社工唯一的功能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