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槓鄭文燦! 黃國昌爆鄭圖利民進黨金主 暴利至少10億元

分享:

再槓鄭文燦! 黃國昌爆鄭圖利民進黨金主 暴利至少10億元

2023/09/20 17:59:17文/記者 孫德昭
再槓鄭文燦! 黃國昌爆鄭圖利民進黨金主 暴利至少10億元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曾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88會館」郭哲敏、天道盟要角林秉文等的關係匪淺,引發鄭文燦大動作提告。今(20)日黃國昌再度在社群媒體上發文爆料,指鄭文燦涉圖利郭哲敏等人,將桃捷綠線GE01站移往田中央;黃國昌稱,鄭應對質疑的方式就是濫訴,企圖要人噤聲,但鄭在桃園惡搞農田圖利權貴可不只捷運GE01站一樁,他接獲檢舉,民進黨金主莊隆乾宛如「先知」般的「神準」大肆收購「特農」地、鄭文燦市府隨即「解編」,暴利超過十億。

黃國昌指出,莊隆乾自2017年5月開始在觀音區金湖段大肆收購農地,先後收購70筆特農地,面積高達3萬8253坪,這些農地先前已經重劃為「特定農業區」,

接下來桃園市政府再將金湖段這些特定農業區的優良農地納入「解編」的範圍,並在2018年8月正式報送內政部,嗣後也順利完成這些金湖段「特定農業區」土地的解編,並在2020年3月完成使用分區變更登記。

黃國昌質疑,一個根本不是從事農業活動的大老闆,大量狂購經農業主管機關認定需特別保護、也經農地重劃的優良農地,目的顯然不是要務農。而是著眼於「特定農業區」解編後,土地價格翻漲數倍的龐大利益。黃國昌進一步說明,以莊隆乾所收購的3萬8253坪農地而言,在解編前其平均以每坪1.3萬~1.4萬購入;在解編完成後,目前該區段農地市場價格,已經出現每坪6萬元的成交金額,暴利至少已破新台幣十億元。黃國昌諷刺地說,「面對如此『善解人意』的鄭文燦市府,難怪莊董事長對於民進黨的選舉,總是出錢出力,絕對不落人後。」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在莊隆乾購地前,前手「華利全來公司」先前因為透過公務員登載不實,在農地上擴廠所取得的建照和使照已遭撤銷,桃園市府並在2015年發函要求「華利全來公司」自行拆除違建,否則強制執行;不過,在莊購入特農用地及其上的違法廠房之後,桃園市府的態度馬上立即丕變。原本發出的拆除命令形同廢紙,原本要拆的大型違章廠房也不用拆了。

黃國昌怒批,如此臭不可聞的官商勾結,鄭文燦的官竟還越作越大,他質疑,檢調面對位高權重的行政院地下院長敢查嗎?敢動嗎?

然而,面對黃國昌的指控,鄭文燦嚴正駁斥「抹黑不代表正義」,並怒嗆黃一再以猜想、影射,取代真實的真相。莊隆乾也發出聲明,強調是桃園的國土計劃政策,自己並非個案。但黃國昌也立即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回嗆,「請問鄭文燦,在你桃園市長任內,所提出的43案使用分區變更案中,有哪一個案子是像莊董一樣,『預知』特農地即將解編,購買佔比如此之高、面積如此之大的『特定農業區』農地?獲取如此高額的炒地利益?」黃國昌強調,逃避既可恥而且沒用,我國堂堂的行政院地下院長,論述的水準墮落至猶如側翼一般,實非國家之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