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博愛座事件引論戰 二度發文籲匿名網友面對 

分享:

李昂博愛座事件引論戰 二度發文籲匿名網友面對 

2023/09/23 14:37:52文/記者 孫德昭
李昂博愛座事件引論戰 二度發文籲匿名網友面對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因搭捷運未被年輕人讓博愛座,在社群媒體發文控訴尋求博愛座讓位遭到拒絕的經歷,未料卻在網路上引發一面倒的批判聲浪,隨後,有一名疑似「拒絕讓位當事人」女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指出李昂當天塗了桃紅色的口紅,氣色看起來很好,且並未開口提到身體不適、明確要求讓座,僅在車廂內自言自語「看誰要讓座給我」。昨(22)日李昂又再度發文,直接點名該網友「歡迎站出來。面對面,不要躲在網路匿名後面。」

李昂日前在社媒體發文控訴日前搭捷運時因身體不適,想向年輕人讓位博愛座,沒想到卻遭對方拒絕,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對於女網友回應指出李昂當日氣色很好、在車廂內喃喃自語而未直接開口要求讓座一事,李昂也再次回擊表示,看過她上電視的人都知道她的說話方式,「我像一個會喃喃自語的人嗎?」,「歡迎站出來面對面,不要躲在網路匿名後面」李昂質疑該網友連功課都沒做,並在文末透露自己身體仍不舒服中,「本來不想再多談,但這事關重要,也只好回應一下。」

另外一名女網友在李昂的文章底下留言,表示「這篇回文中以偏概全批鬥年輕人的言論這麼多,加齡臭濃厚,好像捷運上的老人每個都沒問題、都知書達禮彈古箏一樣」。她強調,捷運上有禮、有教養的年輕人更多,這些年輕人不會動不就在同溫層發文批鬥老人,說出「現在老人都有病」這種話,她也反問那些開口閉口稱「現在孩子都教育失敗,可憐哪,我們以前怎樣督怎樣⋯」的長輩,看起來像是教育成功的樣子嗎?該名女網友還表示,她實在不敢相信一直很尊敬的女性主義作家李昂,竟然會在回文用懷孕來揶揄兩個小女生。兩段留言加起來達到2.2萬人按讚。

據媒體報導,律師李怡貞也對博愛座風波提出看法,李怡貞表示,博愛座應是「想讓就讓,不想讓就別讓,不讓沒有違法,硬強迫別人讓座才可能違法。」李怡貞指,強迫讓座恐觸犯刑法304條強制罪,「上網情緒勒索或是討拍都不算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