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捲土重來!網友PO照片質疑「卯起來噴殺蟲藥是在?」

分享:

登革熱捲土重來!網友PO照片質疑「卯起來噴殺蟲藥是在?」

2023/10/02 14:32:58文/記者 孫德昭
登革熱捲土重來!網友PO照片質疑「卯起來噴殺蟲藥是在?」

近日來南部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不斷飆升,全台至今已經累積破萬病例,且上周增加數創單周新高,專家表示,目前疫情已經處於最高峰,尤其以台南占最大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台南病例數仍處於高點,中秋連假過後有機會看到疫情反轉。據媒體報導,台南、高雄各地均已投入人力進行噴藥,不過PTT上有網友PO出台南水溝長草的照片,質疑水溝不通,噴藥根本沒用。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昨(1)日發布登革熱新增病例,台南市共254例,以北區47例最多,其他較多病例者包括東區及南區各38例、永康區37例,安南區也有36例。各地雖然投入噴灑藥劑的工作,高雄市還一度傳出噴藥後民眾家中養的狗出現中毒症狀,不過PTT上有網友質疑,「基本的排水系統如果先改善,是不是會比較省錢又有效率阿?」

那不是水溝旁邊長草,是水溝蓋長出來的草。(翻攝自PTT)

PTT網友PO出台南市區幹道台南公園旁的水溝照片,只見照片中大量雜草長得十分茂盛,把水溝蓋都完全遮蔽住,遠看恐怕還看不出來那是水溝。網友表示:「大家看清楚吶!那不是水溝旁邊長草,是水溝蓋長出來的草啊!再放一陣子不處理,可能要上演都市叢林了」緊接著又說,「台南整天在那邊噴噴噴,這種不該出現的草卻不來割一割,市長!不要再噴藥了啦!來把這邊的草處理一下好嗎?應該不需要再準備另外一張證照吧?」

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綠意盎然」、「不愧是登革熱之都」、「台北連河濱的草都沒這個高」、「水溝都不清積水難怪蚊子滿天飛」、「當年一堆大覺醒者嘲笑清水溝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