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大火燒死2幼童,專家怒:獨留小孩在家錯誤悲劇

分享:

民雄大火燒死2幼童,專家怒:獨留小孩在家錯誤悲劇

2023/10/17 10:05:00文/記者 許怡雯
民雄大火燒死2幼童,專家怒:獨留小孩在家錯誤悲劇

一場大火帶走二個年幼孩童的生命,感嘆的是,他們來不及逃離現場竟因為被獨留家中沒大人救援。這起火災發生在嘉義縣民雄鄉菁埔村一處平房,16日早10點多失火,33歲的父親何姓男子外出工作,32歲的母親張女因為要到鄰近村辦公室辦事情,獨留2歲男童、4歲女童在家,不明原因發生火災,二童被火舌燒傷,送往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親友表示,夫妻二個很愛小孩,雖然不富裕卻也過的開心。專家則表示,媽媽獨留小孩在家,就是錯誤的做法!

整起事件發生在嘉義縣民雄鄉菁埔村一處平房,早10點多消防隊獲報發生大火,消防隊到場後拉水線救援,隊員更進到火場去進行搜救,竟在房間的位置,發現床上有2名幼童,己經失去生命跡象,雖然立即抱出火場送去急救,仍宣告不治,初步了解2人身上有超過80%大面積燒燙傷。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到場時平房的木門上鎖,緊急把門踹開才進入,因起火點在房間中央,先拉水線滅火才靠近床,因濃煙密布看不清楚,救出躺在床上的兩姐弟,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釐清。

對這起火警事件,村長表示,這個家庭是低收入戶,總共生了5個孩子,死亡的是最小的2個,其他3個因為上學逃過一劫。父親平時做粗工,非常照顧家庭,母親家管,上午出門去辦低收入補助,將2個孩子反鎖在家,沒想到卻發生火警。

親友則說,附近三合院、平房都住親戚,是早期祖先分家留下來,何男平時在工地敲除牆壁,有時也會接鐵工工作,張女則無工作在家帶小孩,一家七口雖然經濟不富裕,但感情相當融洽。

親友也說,發現時房子已燒成一片火海,火勢主要集中在左側的臥室,現場溫度很高,濃煙很多,立即通報消防隊滅火,救出2名幼童,當時應該在床上睡覺,呼叫他們都沒有反應,對老天爺奪走2名孩子的生命,感到很惋惜。

社會局表示,何男一家是低收入戶,夫妻共扶養5名未成年兒少,包括11歲長子、9歲長女、7歲次子、4歲次女及2歲三子,是列管在案的高風險家庭,今早張女疑到附近村辦公室,初步評估親屬資源薄弱,將視需求協助安置處所、喪葬補助或其他緊急經濟扶助。

專家表示,這個家庭早被列為高風險家庭,小孩早該進行安置列管,怎麼會發生悲劇時再來討論,坦白說,這起個案就是父母獨留小孩在家,錯誤發生的悲劇,明明可以避免卻發生,恐怕要好好想想大人們在想什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