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不玩了 不進駐龍潭!藍綠陷口水紛爭

分享:

台積電不玩了 不進駐龍潭!藍綠陷口水紛爭

2023/10/18 15:03:47文/記者 凌君浩
台積電不玩了 不進駐龍潭!藍綠陷口水紛爭

桃園龍潭園區三期擴建計劃引發周邊居民反彈,台積電18日聲明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綠營猛批桃園市長張善政帶頭趕走科技大廠,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酸「選對人很重要」。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痛斥前閣揆把嚴肅的產業投資議題濃縮成一句政治口水,讓他嘆為觀止。

竹科管理局辦理的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建計劃,面積158.59公頃,當中138.95公頃將徵收私人土地,甚至還得拆遷有200多人的德龍國小,影響居民生活。因土地徵收問題,引發當地民眾反對抗議,台積電最後決定放棄設廠。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落腳桃園,選後卻放生。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反批,去年選前關鍵時刻,民進黨為救桃園選情,宣傳台積電落腳龍潭,如今破局,估計將喪失約5900個就業機會,民進黨一意孤行選舉炒作,才是台積電落腳桃園破局的元兇。

凌濤痛批,民進黨選舉掛帥,把地方建設發展的前景拿來炒作選舉紅利,這就是民進黨的經典「毛胚屋工程翻版」。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說,去年選舉期間台積電「被宣布」設廠龍科,而近期台積電放棄設廠龍科在桃園引發熱議,土地徵收的問題最為人詬病!民進黨蔡英文總統、鄭運鵬委員在選市長就說自己「愚公移山」爭取台積電設廠。但從未提及土地徵收的難題,沒有解決問題的準備就開支票,真的是負責任的表現嗎?

牛煦庭酸說,如今,台積電暫不考慮龍潭,民進黨立刻反過來說張善政執政不力,又是一手政治操作。

蘇俊賓指出,國科會的開發案,自始至終都是想辦法積極配合辦理,經發局、地政局持續與地方溝通,配合中央的政策和節奏,「張善政把台積電趕出去?」這麼廉價的指控,指控者似乎拿不出任何一個具體的例子?

蘇俊賓痛罵,堂堂一個前院長,配合暗酸「選對人很重要」,能夠把這麼嚴肅的產業投資議題,濃縮成一句政治口水,這本事真的嘆為觀止。

對此,網友們說,「誰叫你不投民進黨」、「地被徵收沒得炒,當然抗議」、「龍潭一堆退休老人被搞徵收一定是拒絕」、「被中國鵬騙上車的投資客大哭」、「台積電就是霸氣 要吵老子就不來了」、「投資客又死一波 自救會幹得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