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技公司員旅遇死劫 遊覽車司機超車不慎釀4死22傷慘劇

分享:

新竹科技公司員旅遇死劫 遊覽車司機超車不慎釀4死22傷慘劇

2023/10/23 11:02:52文/記者 凌君浩
新竹科技公司員旅遇死劫 遊覽車司機超車不慎釀4死22傷慘劇

新竹某科技公司員工旅遊21日搭乘遊覽車前往雲林劍湖山,行經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處,陳姓遊覽車駕駛疑因超車不慎,先撞到內側護欄,又失控衝撞轎車,釀成4死22傷慘劇。雲林地檢署認為陳姓駕駛涉嫌重大,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法院裁定收押。

據了解,新竹某科技公司安排員工旅遊,陳姓司機從泰安休息站開始一路飆車、超車,遊覽車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疑似想超越中線車道的銀色轎車時,不慎發生擦撞,遊覽車則因受撞擊力往內線車道衝再擦撞護欄。

坐在遊覽車最後排的12歲賴姓男童頭部重創,當場身亡,朱姓母親送醫搶救不治;而轎車駕駛與副駕駛也傷重不治,事故共釀成4死22傷。

車上乘客心有餘悸回憶,司機在高速公路「一直超車、甩尾」,坐在後排能感到明顯搖晃。遊覽車領隊說,撞擊瞬間感覺人被拋起,目睹遊覽車司機從車門往左側倒出,趕緊帶領大家從駕駛座車門疏散。

交通路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至遊覽車所屬健全通運公司查核,由於公司未能提供將事故駕駛列為高風險輔導關懷對象,並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的佐證資料,將依法製單舉發最高金額9萬元,並吊扣事故車輛牌照3個月。

肇事陳姓司機2015年起,共有10次違規紀錄,9次為超速,分布在不同年分,外界質疑,現行法令規定,1年內累計違規記12點吊扣駕照2個月,像陳多年來累計超速違規,恐成「漏網之魚」,無法透過記點制度提前防範憾事發生。

此外,國道3號南下184公里台中龍井路段,日前1輛吉普車行駛在路肩,後方BMW轎車超車不慎,先擦撞中間車道白色轎車,隨後碰撞吉普車,導致吉普車失控連翻9圈,車體零件四散一地,事故造成4車毀損,所幸2人送醫無礙。

更嚴重的是,15日上午11時22分,桃園中壢區龍岡路二段130號前,1輛銀色轎車突然失控,撞上對向白色轎車,車頭嚴重凹陷;甚至還波及另外1輛轎車,造成2輛轎車分別衝撞路旁的10幾部機車,造成10多人受傷送醫。

而日前宜蘭五結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吳姓駕駛疑似為了超車,沒有保持距離,追撞前方轎車,又波及到對向小貨車,導致3人死亡、1人命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