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數位創新複合樓群工程動土 陳其邁:確保廠商需求如期如質加速進行

分享:

橋頭數位創新複合樓群工程動土 陳其邁:確保廠商需求如期如質加速進行

2023/11/03 16:54:02文/記者 賴君欣
橋頭數位創新複合樓群工程動土  陳其邁:確保廠商需求如期如質加速進行

南部科學園區橋頭園區數位創新複合樓群統包工程3日舉行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受邀出席,陳其邁表示橋科位於半導體S廊帶的核心地帶,科技園區內的招商、園區籌設等都在如期如質加速進行,他希望創新複合樓群成為聯合創新廠商進駐及提供公共服務的中心,確保廠商需求並佈局全球最密集半導體聚落。

↑圖說:橋頭科學園區數位創新複合樓群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圖片來源: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橋頭科學園區原本規劃6年期程,感謝中央支持及合作,將期程縮短為3年,趕上中美貿易戰供應鏈重組國際板塊變化,吸引多家半導體、電動車國際大廠進駐。橋頭科學園區相關建設也如火如荼進行中,感謝國科會的努力讓園區內數個公共工程平行作業,預計114年完成;相關聯外交通整體計畫打造「三橫三豎」路網則預計117年完成,同時,市府也積極回應產業所需規劃社會住宅、學校等興建,其中半導體發展最重要的用水,將朝增加再生水20.4萬噸的供水目標邁進,以確保民間的企業使用再生水的需求。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及立委邱議瑩、邱志偉與議員林志誠等多位民意代表蒞臨參與。(圖片來源: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說明,台灣北、中、南地區科學園區111年總營業額為4.2兆、就業人口達32萬人,南部科學園區部分,111年也突破1.4兆營業額並達9.2萬個就業人數,橋頭科學園區的建立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未來可望再創造南部1.1萬個就業機會。目前半導體在台灣達到一個巔峰,行政院近期推動台灣晶創計畫,以半導體製造為基礎持續促進半導體產業創新,透過半導體創新,帶動各項產業創新,期待橋科數位創新複合樓群能成為IC設計或以半導體為應用基礎的廠商進駐之地。

↑圖說:國科會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政綱簡報說明,未來橋科將以「精緻多元、優生活與節能永續」的智慧園區發展為目標,串起南臺灣科技產業聚落。(圖片來源: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橋頭園區數位創新複合樓群位於橋頭園區滾水坪公園南側,總樓地板面積 45,751m2,工程經費約26.7 億元,預計 115 年6 月竣工,未來是集行政管理、標準廠辦、數位創新空間、商業空間及保警辦公室的多功能複合樓群建築,是橋頭園區推動的重要指標。複合樓群將以吸引具研發設計、資訊軟體及服務、軟硬整合及智慧應用等數位創新的科技產業(如 AI、IoT、5G)等進駐,帶動當地傳統產業升級轉型、群聚新創人才並引進資源,是橋頭園區達成兼顧優質工作環境與生活機能園區的重要建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