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鬼拿藥單? 賴陣營宣布競總主委竟是姚立明

分享:

請鬼拿藥單? 賴陣營宣布競總主委竟是姚立明

2023/11/08 13:58:19文/記者 孫德昭
請鬼拿藥單? 賴陣營宣布競總主委竟是姚立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7)公布競選團隊核心成員,重要的競總主委一職竟是曾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輔選的姚立明。賴清德坦言,找姚立明就是因為「他會幫助我打敗柯文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對此表示,賴清德出現政治判斷重大失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質疑,指出「找姚立明幫忙打敗柯文哲」的邏輯有三種可能,一是「本來打不贏?」;二是「柯文哲是頭號敵人?」;三是「只剩這一招?」

賴清德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總部成員,包括決策委員會召集人邱義仁、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協調林佳龍、總督導卓榮泰、總幹事潘孟安、主任委員姚立明、榮譽主任委員蘇貞昌。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姚立明過去是倒扁大將,4年前賴清德還曾提出要「特赦陳水扁」,如今賴清德竟找來倒扁大將,是要切割陳水扁嗎?對於這項人事安排,不僅藍白嗤之以鼻,就連綠營內部也有雜音。據媒體報導,前綠委李俊毅質疑姚立明曾是紅衫軍,當時大力反扁,如今找姚立明來輔選,「擔心會有反作用力」。

有媒體整理出姚立明一路以來的政治立場,可謂光譜變動劇烈,稱為「政治變色龍」都不為過,且姚立明和曾合作過的對象幾乎都有嚴重的摩擦、批判,甚至在2018年痛罵「民進黨是垃圾」,而今卻選擇與自己口中的「垃圾」政黨站在一起,不可不謂奇葩。

姚立明早年曾加入新黨,並以新黨身分當選三屆立委,因為與朱高正等人不和、被控詐財退出新黨,又於2006年參與紅衫軍的倒扁運動,緊接著2012年總統大選時,姚又出任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2014年曾經擔任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2018年底,姚立明在政論節目中直言,要民進黨2020年直接讓出政權,甚至高喊「民進黨是垃圾,垃圾不分藍綠」。

此項人事安排也透露玄機,外界盛傳賴清德擬將透過打柯文哲,來邊緣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藍營基層也因此惴惴不安。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示,他們看到的剛好倒過來,「侯友宜炮火打賴、邊緣柯,把侯拉起來,藍白合自然水到渠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