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代言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 費用破千萬!意外捲入詐騙風

分享:

陳零九代言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 費用破千萬!意外捲入詐騙風

2023/11/09 17:41:06文/記者 凌君浩
陳零九代言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 費用破千萬!意外捲入詐騙風

曾邀請多位知名藝人代言的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綠石交易),遭爆從未在香港登記,2022年遭香港證監會調查。而台灣區代言人陳零九,日前以證人身分接受檢調約談,訊後請回。他坦承當初談好代言費千萬,至今只收到部分款項,後因對方未如期支付,公司終止與JPEX合作。

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調查局兵分9路搜索,約談台灣張姓首席合夥人、施姓女講師等4人到案,訊後依涉犯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等罪送辦,複訊後張、施2人聲押禁見。

檢調發現,今年6月間起,JPEX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等人涉嫌鼓吹民眾投資虛擬貨幣JTC幣等金融商品,並且以顯不相當的報酬向不特定人招攬投資及收受款項。

據了解,陳零九為JPEX台灣區代言人,代言費高達1000萬,但對方沒有按合約如期支付,所以7月間已終止合約合作。陳零九表示,自己只負責代言,並投資資產15%,也是詐騙受害者,事後也被檢察官認定是本案的受害人。

今年9月間,香港方面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投資加密貨幣平台JPEX卻拿不回錢,香港警方深入調查,JPEX被香港證監會點名「無牌經營」並示警。JPEX曾找港星張智霖擔任該公司的香港品牌大使,張智霖因此被港警請去協助調查。

香港警方清查,至少有1408人受害報案,初步估計損失金額高達10億港元(約新台幣39億元),警方依詐欺罪偵辦,逮捕10多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