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界專業進國會 多元聲音捍衛民眾健康更有力

分享:

藥界專業進國會 多元聲音捍衛民眾健康更有力

2023/11/13 14:23:3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藥界專業進國會 多元聲音捍衛民眾健康更有力

「藥」不只是藥師事,更是民眾健康大事。2024總統大選逼近,各黨派陸續發佈立委候選人不分區名單,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13號召開記者會,懇切呼籲執政黨,應納入其推薦的理事長黃金舜,代表藥界納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讓健康台灣拼圖更加完整。

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回顧近幾年醫藥界焦點,包含毛小孩用藥、疫苗供應、巴比妥藥物事件、罕病與兒童用藥權益、缺藥與藥廠退出台灣風波、以及疫情期間救命的抗病毒藥物,都重大引起社會關注,由此可見,藥事已緊密鑲嵌在民眾生活之中,醫藥健保改革不可能與民眾種種用藥難題脫鉤。另外,新冠疫情的兩年多期間,七千多家藥局、三萬多名藥師與民眾站在一起,藥界發出14億片口罩、2,800萬份快篩,送藥30萬次。藥師不離不棄、卓越的防疫表現相信全體國民有目共睹。此外,藥師公會全聯會更在十月底主辦亞洲藥學會大會,讓台灣國旗飄揚大會現場,促使亞洲藥學會會長肯定台灣加入WHO的實力。

藥師公會全聯會指出,藥界過去八年與政府站在一起為民眾健康拚搏。醫藥事關民眾健康甚大,充分多元專業的聲音,才是推動改革的穩健路。期望執政黨能夠聽見藥界的聲音,納入理事長黃金舜進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用更加專業多元的國會,捍衛民眾健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