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56家米其林肯定美食 黃偉哲:台南國際美食論壇12月開講

分享:

頒獎56家米其林肯定美食 黃偉哲:台南國際美食論壇12月開講

2023/11/16 15:27:29文/記者 謝欣澤
頒獎56家米其林肯定美食  黃偉哲:台南國際美食論壇12月開講

台南市素有「美食之都」的美名,台南市政府宣布將於12月6日舉辦「2023台南國際美食論壇」,邀集七位美食領域的專家學者聯手開講,交流豐富美食觀點。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邀請2023米其林必比登及入選餐廳業者代表,親頒恭賀獎狀。黃偉哲表示,近期台南入選英國國家地理雜誌2024最酷景點之一,顯見台南美食與文化深受國際肯定,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輔助台南美食產業,協力將台南飲食文化推向國際。


↑圖說:台南市市長黃偉哲頒發恭賀獎狀給2023米其林指南入選餐廳。(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是台南第二年參加《米其林指南》評鑑,除延續上榜的26家必比登推介店家及17家入選餐廳,此次更新增了10家必比登推介店家及3家入選餐廳上榜,共56家美食餐廳獲國際肯定。黃偉哲表示,他相信台南的餐飲業者都有不斷精益求精的決心,未來市府團隊也會持續協助輔導,協力將台南飲食文化推向國際。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度「台南國際美食論壇」12月6日將於台江文化中心的台江劇場盛開。論壇邀集7位美食領域專家學者聯手開講,此次主題包括「山丘甜味」、「平原甘味」和「沿岸海味」三大主題。市府歡迎在地餐飲業者、美食領域從業者及感興趣的大眾能一同參與,共同交流豐富的美食觀點。

明年適逢台南400年盛事,台南市政府期望配合台南400活動與台南國際美食論壇,共同將台南美食行銷至國際。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擁有豐厚歷史文化底蘊,豐富多樣的美食小吃受國內外遊客歡迎,近期更成為全國唯一入選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公布的2024年最酷景點之一的城市,顯見台南的美食與文化受到國際肯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