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破局後 柯強調不願放棄「藍白和」 侯澄清「不要臉的人」非指柯

分享:

藍白破局後 柯強調不願放棄「藍白和」 侯澄清「不要臉的人」非指柯

2023/11/27 17:43:35文/記者 孫德昭
藍白破局後 柯強調不願放棄「藍白和」 侯澄清「不要臉的人」非指柯

藍白整合不成後已形成三腳督局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26)日為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站台,一句「不怕死的人遇到那個不要臉的人,不要臉的一定會死」,被媒體解讀「不要臉」是在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對此,柯文哲回應表示,「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我們把每個人都當好人看待。」此外,柯文哲也透露,雖「藍白合」沒有成功,但不願放棄「藍白和」,他強調,「和平的和,還是要留著」。

對於侯友宜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時的發言,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日向媒體說明,侯友宜在內部會議有澄清「並不是在講柯文哲」,趙少康表示,今早他與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開會時,侯友宜提到昨天的所說「不要臉的人」並不是指柯文哲。

趙少康透露,侯友宜強調當時在講游淑慧的選區,對象是民進黨,只是沒點名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或泛指整個民進黨,並非影射柯文哲。趙少康也指出,藍白雙方雖在總統選舉沒有合作成功,但未來還是可以在中央政府、立法院等地方合作,來日方長,可以合作的日子還很多。

柯文哲在藍白破局後出席民眾黨「眾青開講」,由於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多次被點名是造成藍白合破局的「頭號戰犯」,柯文哲則出面緩頰表示,黃珊珊是自己的競選總幹事,大家當然會把結果歸咎於她身上,但民眾黨是很強調紀律決策的團體,沒必要讓黃珊珊一個人去承擔戰犯的罪名。柯也強調,「藍白合」雖沒有成功,但「藍白和」還是不要放棄,「和平的和,還是要留著」。

今日柯文哲中午接受廣播節目「飛碟午餐」專訪,也被問到國民黨下令禁止藍營區域立委參選人找柯站台,柯文哲表示,目前有十幾席關鍵五五波的選區,如果國民黨採取堅壁清野,很有可能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柯文哲指出,合作有各種層面,會有長期利益跟短期利益,國民黨必須要想清楚,此舉對他們沒有好處。

至於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天參加國民黨記者會,柯文哲則表示,事前不知情,不過就算沒有藍白合,還是要有藍白和,可以互相幫忙的地方,還是要互相幫忙。被問及藍白合破局當晚找郭台銘談什麼?因為簡訊被侯念出來而不好意思?柯則回應,他跟郭這段時間都有聯絡,人家說政治有政治道德,怎麼會把私人簡訊拿出來念,這等於是暗算人家。「就像問我說可不可以在會場裸奔,我說可以啊,但問題是他真的在會場裸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