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瑞投信董事長楊智雅年底退休!Kirk Sweeney接任 總經理董俊男接執行長

分享:

柏瑞投信董事長楊智雅年底退休!Kirk Sweeney接任 總經理董俊男接執行長

2023/11/28 19:34:2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柏瑞投信董事長楊智雅年底退休!Kirk Sweeney接任 總經理董俊男接執行長

柏瑞台灣董事長楊智雅(Ann Yang)確定將在今年底退休,柏瑞投信今天宣布,遺缺將由亞太區執行長Kirk Sweeney兼任,同時,柏瑞投信總經理董俊男(Samuel Tung)將接任柏瑞台灣執行長。

柏瑞投信表示,30多年來,楊智雅女士帶領柏瑞成為今天的業界領導者,非常感謝楊女士對柏瑞台灣業務發展所創造的持久影響,她對公司良多的貢獻幫助柏瑞在今天成為台灣頂級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祝願她在未來的新篇章中一切順利。

楊智雅在台灣的資產管理界擁有深厚資歷,大學一畢業就進入柏瑞投顧的前身:友邦投顧,一路從基層做起,37歲升任總經理,後來,隨著美國AIG集團出售友邦股權,友邦因而更名為柏瑞,楊智雅則持續帶領柏瑞投信至今。

楊智雅待人接物謙和有禮,臉上總是帶著笑容,說起話來不疾不徐,在媒體圈擁有好人緣,對於她要退休,熟識的朋友們都給予祝福。

即將兼任柏瑞台灣董事長的Sweeney,自1982年起一直在金融服務行業工作,為多家傳統和另類資產公司擴展業務。他在亞太區的金融行業工作了30多年,期間曾擔任ExodusPoint及Millennium Partners的亞洲區執行長職務。

在此之前,他曾在巴克萊銀行、野村證券及雷曼兄弟公司擔任多個領導職位,涵蓋投資銀行及固定收益銷售等多個領域。初期事業發展圍繞股票投資,並在超過14年的時間裡擔任各種職務,包括股票投資組合經理、國際股票研究分析師和股票研究總監。

2022年,他加入柏瑞投資,擔任亞太區執行長,負責制定和管理該地區的增長策略和主要策略關係。

柏瑞表示,董俊男一直是台灣業務重要的一員,為柏瑞的成長和成功貢獻良多。自十年前加入柏瑞台灣以來,最近四年出任總經理一職,負責監督台灣整體業務的營運,並建立了台灣的機構投資銷售團隊,幫助公司在投信主動型基金管理公司當中由原來排名11躍升至前5位(以資產規模計算)。

柏瑞表示,董俊男擁有超過25年的資產管理經驗,職涯始於摩根資產管理,工作了14年,最後出任的職位是直銷業務主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