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違建案 蔣萬安承諾:年底前徹查 保障師生安全

分享:

大同大學違建案 蔣萬安承諾:年底前徹查 保障師生安全

2023/12/05 17:29:2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大同大學違建案  蔣萬安承諾:年底前徹查 保障師生安全

今(5)日大同大學及高中部2校遭媒體踢爆多年來獲得教育部9億8500萬元的補助款,校園居然充斥一堆危老校舍,逾半建物是違章鐵皮屋,對此台北市議員詹為元在議會質詢,擔心五千多名員工及師生安全,台北市長蔣萬安當場裁示相關局處年底前必須聯合,徹底會勘,清查所有建築,務必確保師生安全。


↑圖說:市議員詹為元質詢大同大學校園內建物案,市長蔣萬安回應,年底前將聯合會勘徹底清查。(圖片來源:台北市議會官網)

對於台北市議員詹為元的質詢,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清查過大同大學及高中部共有5棟建築物被列管,分別是民國37年到四十幾年間建造,屬於既存違建,依目前法令規定全部拍照列管。詹為元進一步質疑建管處是否不敢拆除? 建管處表示他們會發文給教育部,因為大學主管機關是教育部,因為招生需要及員工師生使用需要,要求大同大學儘速補辦執照。

雖然大同大學宣稱已請人鑑定過建物安全無虞,但詹為元認為這是單方面說詞,對於龜裂老舊建築物,台北市政府應主動聯合履勘,讓市民朋友及在校內上課的高中生與大學生能安心。

台北市長蔣萬安相當重視,表示此案攸關師生及市民安全,他當場立即承諾,責成相關局處必須進行聯合會勘,年底前必須徹底清查了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