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3房1廳62坪雙車位豪宅月租只要68000? 「北漂中年」潘孟安今提告王鴻薇

分享:

入住3房1廳62坪雙車位豪宅月租只要68000? 「北漂中年」潘孟安今提告王鴻薇

2023/12/07 14:55:54文/記者 孫德昭
入住3房1廳62坪雙車位豪宅月租只要68000? 「北漂中年」潘孟安今提告王鴻薇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近來爭議不斷,除被爆料於今年8月公然在餐廳門口抽加熱菸之外,更被爆接受綠電業者「力能能源」董座招待,入住建商豪宅「力麒御品」,但潘孟安卻稱是以68,000元承租。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上月公布潘孟安於今年8月9日在八德路一間餐廳門口公然抽加熱菸,並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要求潘提供違法加熱菸源頭,衛生局表示,潘孟安未在期限內陳述意見,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開罰2000元罰鍰。

王鴻薇又加碼爆料,指潘孟安住的豪宅「力麒御品」,屋主正是近年在屏東拓展版圖的光電業「力能能源」董座,王鴻薇質疑潘孟安接受綠能廠商供養;此外,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也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就是潘孟安鄰居,諷該建築是「新潮流社宅」。

王鴻薇質疑,「力能能源」與母公司「天方能源」曾在潘孟安任屏東縣長任內到屏東圈地,潘孟安不但成立「綠能專案辦公室」,更在屏東四鄉鎮成立光電特區。王鴻薇指出,最初進駐光電特區的四間業者實力都很雄厚;然而並不包含「天方能源」,「天方能源是關門後又補進去的」,潘孟安後來更住進「天方能源」的董座家,這裡面沒有問題嗎?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稱潘孟安是「一介平民」,甚至將潘孟安比喻「北漂青年」在台北租屋,但一個北漂青年會去租62坪、雙車位、3房1廳、每月租金68,000千元的豪宅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在政論節目中提到,潘孟安住的豪宅地段,若以一個月6萬多的租金,實在不符合租金市場行情,且潘孟安似乎是那一棟豪宅的「唯一租客」,黃揚明也質疑,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母親,曾擔任「力麒建設」的獨立董事,背後的政商關係之複雜,相當啟人疑竇。

對於潘孟安稱住「力麒御品」僅是租房,王鴻薇要求潘孟安,應比照新竹市長高虹安自清方式,公開證明以昭公信。對此,潘孟安今表示,從政30年來,清廉是他最大理想,今早已提告,以訟止謗。

相關新聞